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美硅晶第三季度毛利率达14.35%

发表于:2011-10-31 11:16:00    

中美硅晶的硅片业务拥有不错的利润率

中美硅晶近日表示,利用其高转换效率的单晶硅片所制成的传统光伏电池片转换效率达到18.3%—18.6%,在采用了旭泓光电的现金电池片加工技术后转换效率高达19.4%。中美硅晶在2011年前三季度营收达到152.57亿新台币(约合32.47亿人民币),毛利润为21.89亿新台币(约合4.66亿人民币),毛利率达14.35%。

中美硅晶在2010年对旭泓光电进行增资后已经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旭泓光电的组件采用了60片利用中美硅晶高效硅片制造的电池片,其输出功率达到270W,并有望在近期将功率提升至280瓦。中美硅晶表示,在意大利Silfab的技术协助下正在研发输出功率超过300瓦的新高效组件。

近期中美硅晶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面对市场供大于求、产品价格低迷的外部环境,公司第三季度的税后净利润仍然超过2000万新台币(约合425.7万人民币),税后每股盈余为0.01新台币。

中美晶硅总经理徐秀兰表示,“第四季度压力非常大,市场需求能见度不到一个月。过去中美晶硅连续12年实现盈利,今年恐怕会出现首次亏损业绩,但距离年底还有2个月的时间,会努力冲刺获利。在产业低迷时,加强发展核心技术,趁机创造差异,未来不是价格战,是产品规格战,中美晶硅将持续发展新技术以差异化抢商机。”

中美硅晶还表示,正全力通过事业部整合以及深化策略联盟伙伴关系强化整体运营效益,除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升阳光电设立的中阳光伏的合作外,投资旭泓光电,强化太阳能单晶硅片的开发与整合,以单、双轴追踪系统做配套,并选择更紧密的合作模式并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达成最高的整体效益。

中美硅晶表示,截至第三季度末,公司含预收货款的负债比达36%,如果扣除预收货款后的负债比为23%,这一数字比存款率低,拥有较为稳健的财务状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