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晶科就916事件正式道歉并公布应对措施

发表于:2011-09-20 10:59:4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记者 刘珊珊编译)

2011年9月19日下午15点30分,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浙江晶科”)在海宁举行了简短的媒介发布会。浙江晶科就钱江频道记者摄像器材毁损以及袁花镇红晓村小河遭受污染等事件通过媒介向钱江频道记者张俊、赵挺等当事人致以最诚挚的道歉。

这次出席会议的媒体有:每日经济新闻、东方早报、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财新网、新华社、励德国际传媒、新浪网、经济观察报。

据介绍,9月16日,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记者在采访浙江晶科的过程中,由于浙江晶科当值保安人员在未充分沟通的情况下行为失当,导致钱江频道记者的摄像器材毁损。事件发生后,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亲自赶往钱江频道致歉。在此,浙江晶科郑重承诺将妥善处理善后赔偿事宜。涉案当事人已经交由司法机关处置。此外,浙江晶科已对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停职处理。

近期,浙江晶科厂址附近的海宁市袁花镇红晓村小河遭受污染一事也成为社会、媒体关注的焦点。经初步核查,本事件的主要原因是浙江晶科对含氟固体废料的堆放不当,致使该固体废料在被暴雨袭击后经雨水管线排放至附近小河。这一突发事件给当地民众带来恐慌情绪,给政府带来诸多麻烦,浙江晶科愿意承担这一因其管理上疏漏造成的法律后果及相应责任。

为了杜绝此类安全事故再次发生,晶科的措施如下:1.浙江晶科电池生产线已停产;2.将雨水管道并入污水处理管道;3.正在扩建固体废料的仓库;4.积极配合当地环保部门,用泥土截断河流,并对河水及淤泥进行处理。

现场也有记者问道:晶科为何不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送到处理废料的工厂,或是仓库中?浙江晶科坦诚由于当时公司固废厂在建,且仓库储存空间有限,确实有部分废料直接堆放在露天环境,这是公司必须正视并且承认的问题。但公司现在已经在扩建固体废料的仓库。

记者还追问到固体废料现在的状况。晶科已经另外找了一家供应商帮助其妥善回收,现在已经没有固体废料存放在露天场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