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金昌5兆瓦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1-07-11 11:54:00

7月10日上午,金昌330双湾变电站东侧彩旗飘飘,甘肃陇昌光伏电力有限公司金昌5兆瓦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在这里开工。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绿色电量约800万千瓦时,年减排二氧化碳7434吨,为金昌市发展新能源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金昌市委书记郑玉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令平,市政协主席姚忠兴,市领导方银天、王春江,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陈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兴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培土奠基。

金昌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年日照约3000小时,并拥有较丰富的国有荒漠化存量土地资源,有利于建设大规模的光伏并网电站。2010年1月30日,《金昌市50兆瓦太阳能并网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书》在兰州市正式签约,中科光电金昌5兆瓦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同时宣告启动,该项目由市发改委立项,市上及金川区共同负责承办。甘肃陇昌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是中国科技光伏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该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甘肃打造河西新能源基地的机遇,计划投资5亿多元在金昌市建设2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本期建设5兆瓦。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对金昌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的有力支持,对优化金昌市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都将产生重要作用。

金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银天代表市上四大班子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新能源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谁在新一轮新能源投资上抢得先机,谁就掌握了发展的主动权。金昌市拥有丰富的光热资源、辽阔的土地资源和较好的电网输送条件,是高效利用太阳能资源的最佳地区之一。十二五”期间,金昌市将把打造新能源园区暨示范基地作为战略重点之一,加快发展以太阳能光伏发电等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努力为全市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要求金川区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单位,要全力搞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确保该项目早日建成。希望甘肃陇昌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强化自身管理,扩大产业规模,降低运行成本,提升经济效益,努力为金昌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科技光伏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同表示,中科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将以科技为牵引,以成本控制为核心,不断提高光伏发电的市场竞争力,推动光伏站规模化发展科学管理,力争把金昌光伏站建设成为质量高、工期短、投资省、效益好的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金昌5兆瓦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