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光伏产业面临“供给难”

发布时间:2011-07-01 09:42:00

Axiom Capital执行董事与高级股市研究分析师戈登-约翰逊(Gordon Johnson)认为,全球正面临太阳能电池板产能严重过剩,可能导致今年太阳能电池板价格和光伏企业股价大跌。

约翰逊指出,到2011年底,全球太阳能电池板产能将从2010年的大约40吉瓦(gigawatt)激增至61吉瓦上下。另一方面,即便按照最乐观的估计,今年需求也只有20吉瓦,约翰逊如是说。

因此,他预测光伏板块的盈利将大幅下降,建议投资者卖出太阳能股。

他对CNBC表示:“我们处在一个结构性供给过剩的市场中,价格仍有很大的下跌空间。我们认为这将给光伏企业盈利带来压力,它们将不得不向下修正二季度业绩。”

尽管价格已经下跌,约翰逊不认为需求将会回升。他说,这是因为该行业的需求缺乏弹性,短期内不会改变。太阳能科技是长期投资,投资者将会等待价格可能降至最低并企稳之后才会投钱进来。

尽管日本核危机提升了大家对清洁能源的乐观情绪,太阳能需求也不会有什么提高,约翰逊如是称。因为核电是基荷电力,可以很低的边际成本提供连续的能源,而太阳能是峰荷电力,提供的是间歇性电力,而且边际成本更高。

约翰逊表示:“我认为这是投资界一大误解。不可能用太阳能来替代核电,你不可能用间歇性电力来替代基荷电力,任何了解公用事业的人都会这么告诉你。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太阳能光伏产业面临“供给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