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1年6月刊——全球十大硅片生产商最新排名

发表于:2011-06-01 09:18:2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Shine magazine/光能杂志 & www.solarbe.com/索比光伏网 记者 李洋洋 报道)

     太阳能硅片企业主要集中于亚洲,尤其是中国大陆和台湾。廉价的劳动力,较低的土地和资金成本,同时也由于主要客户的存在,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的太阳能硅片生产者。尽管多数多晶硅在欧洲和美国生产,但是中国引导了硅片生产的方式。而半导体硅片主要在日本、美国和德国这样的发达国家生产。晶体硅行业的结构性的力量在驱动着垂直整合,电池生产商在生产硅片而硅片企业也在生产电池。然而,也有少数一些公司主要集中向电池片生产商供应硅片。这里是主要的太阳能硅片制造商的列表,过去几年中表现出惊人的增长。

    1)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这家中国公司2008年从零开始,2010年底公布达成3.5GW的硅片产能,从而成为最大的多晶硅和硅片生产商之一。它迅速扩产,但并没有涉足太阳能电池和组件的生产。公司仍然在努力成为多晶硅厂商的前3甲,并且通过在接近客户工厂的地方设置硅片厂来扩大产能。已经与世界上大部分大型组件生产商,签订了大额的长期的交易合同。

    2)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是最大的用在晶体硅组件上的太阳能硅片生产商,但是正在将第一的位置输给保利协鑫。2010年底,其硅片产能达到3GW。它已经扩产到太阳能供应链的其他环节,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有望进入太阳能组件生产商前10名。
 

    3)浙江昱辉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在运营和组织结构上非常类似赛维LDK太阳能,这家中国公司是世界上花费成本最低的太阳能硅片生产商,硅片产能达1.5GW,也正在扩展到供应链的其他环节。

    4)REC公司——这家挪威的生产商一直是最大的太阳能硅片生产商。直到几年前,将它的领先地位输给了中国。现在,它正在新加坡扩产,以降低它高昂的成本,并在进行垂直整合。目前的产能是1.9GW。

    5)Solarworld公司——Solarworld公司是德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是少数几个仍然在欧洲和美国运营的公司之一,硅片产能在1.25GW。该公司一直饱受低成本竞争的折磨。

    6)上海卡姆丹克太阳能——它是一个相对不那么知名的中国硅片制造商,然而它扩产迅速,目前,已经和浙江昱辉拥有同样大的生产能力。

     7)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这个台湾的太阳能硅片制造商已经在产能增长上远远领先国内其他竞争者。产品主要面向台湾数量众多的电池制造商,去年产能在1GW左右。

    8)中美晶矽(SAS)——中美晶矽是台湾最古老的硅片厂商之一,同时面向半导体和太阳能行业。与其说它在积极扩张,不如说是在稳健地成长,目前拥有800兆瓦产能。

    9)MEMC公司——唯一一个大型美国太阳能硅片制造商,产能600MW正在马来西亚建造工厂来降低成本。该公司是半导体硅片方面最大的制造商之一。和保利协鑫一样,它也扩展太阳能系统方面的业务,而并没有涉足电池片和组件的生产。

    10)Nexolon公司——这是一家韩国公司,而且与多晶硅巨头OCI化学公司联系密切。公司的成长主要依赖于像LG、韩华、三星这样的韩国公司的成长。

    除了这些太阳能硅片制造商之外,其他重要的生产商还有有天合光能、英利、尚德和晶科能源。这些公司的硅片只供自己内部的电池生产使用。其他公司像晶澳太阳能,为了降低生产太阳能组件的总成本,也在扩展其硅片的产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