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补贴政策变化之后

发表于:2011-05-2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欧洲国家又出光伏新政

  德国:在新增安装量在2010年超过了6GW之后,德国政府有意对上网电价补贴政策进行进一步削减,若三月至五月间的年均新增安装量超过6.5GW,届时七月份的补贴下调幅度将被限制在12%以下,最高可达15%。其中,对于屋顶安装的削减将从七月份开始,对地面电池组件的削减将从九月份开始。

  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5日,意大利批准了新的太阳能补贴法案,对太阳能发电的补贴将持续到2013年,但补贴比例将逐渐降低,其后,补贴将与一定规模的装机量挂钩。意大利政府准备将每年用于太阳能发电补贴的资金限制在60亿欧元—70亿欧元,并一直保持到2016年。 6月1日意大利将出台新的光伏电价补贴方案,预计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将降低。

  法国:法国于3月14日公布了最新光伏补贴政策,将每年新增装机容量上限调至500MW。2010年该国新增装机容量为719MW。这个限额显然偏低,但是2009年法国新增装机容量只有2010年的1/3。

  此外,美国能源部为太阳能光伏技术发展投资1.7亿美元。亚洲的日本一向重视新能源的开发。为发展光伏发电,日本政府加大研发投入,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并做出大量推广宣传工作。

  德国:受2011年削减太阳能补贴计划的影响,德国将在今年安装5到6GW的新增产能,市场增速明显放缓。

  意大利:意大利政府将现有的三号法案进行了延期执行,极可能刺激部分新增装机的需求提前到最近几个月开工建设,电站厂商希望通过“抢装机”以搭乘装机下调前的末班车享受到补贴的优惠。综合德国市场,整个光伏产业链到6月份会重新迎来一个需求增长的高峰期,需求的释放将会进一步促使整个组件价格企稳或者至少放缓下跌。由于大部分多晶硅厂商产能释放要到下半年,因此多晶硅价格在需求的强烈刺激下很可能出现反弹。

  中国:德国市场增速明显放缓,意大利市场由于政策摇摆不定而产生观望情绪之时,整个全球光伏市场的增长大幅放缓也就在情理之中,由此也会直接影响中国光伏产业的运行态势。3月初中国光伏厂商在欧洲遭遇的“集体退货”风波,就是这一影响的直接体现。

  2011年一季度中国光伏产业增速明显下降,除了不少企业业绩欠佳之外,一季度中国光伏产业增速放缓的另一大表现或在于新增开工项目的锐减。

  苏州阿特斯人士表示,欧洲光伏政策的调整目前并未对他们公司的业绩产业太大影响。据阿特斯市场部李茂介绍,欧洲光伏政策的调整将使得欧洲市场更加注重产品市场,这个对他们这些大品牌来说反而是有利的。从一季度阿特斯的年报来看,阿特斯的业绩与去年同期呈增长的态势。不过李茂也表示,欧洲市场的收入在阿特斯公司的份额呈下降趋势,美洲以及亚洲等新兴市场的份额在逐渐增加。

  镇江环太硅科技人士表示,目前的市场与2月份相比是一种“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欧洲的市场需求锐减。从3月初开始,中下游产业链大幅跳水,硅料价格却是一直坚挺,硅切片企业两头受到挤压,硅料厂家应大幅降价以有利于光伏市场行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