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利品牌传播的“虎头蛇尾”

来源:品牌中国发布时间:2011-05-17 09:06:00

南非世界杯,英利中了头彩。B2C方式的品牌传播,而且还是世界范围的,史无前例的举措,引来了不少争议。编者也曾撰写小文《英利试水体育营销》,阐明了B2B与B2C的交融互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英利的公关传播能力,在试水体育营销之后,更上层楼了。先来看一下2011年5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内容,内容将近一分钟,需要你花上一点耐心,仔细读上三遍,方解英利品牌传播的个中真味。

19.89%和18%,这是当今单晶硅和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用于商业化生产的最高转化率。河北英利集团开发出的这两项领先技术,将光伏发电的成本再降低2毛钱,开发更多让消费者用得起的绿色电力。降低光伏发电成本,光电转换率起着决定性作用。据测算,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发电成本可降低7%左右。而目前,太阳能电池最高转换效率只存在于不计成本的实验室,转化到大规模生产商,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为破解世界光伏业这一难题,英利集团联合世界著名的太阳能电池研究机构、全球领先的光伏设备和自动化系统制造商,进行技术攻关。不到一年时间,就在高效率、低成本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并在全球率先实现产业化。目前,英利集团的光伏发电成本已从每度一块二,降低到一块以下。

能在央视新闻联播30分钟中,分享一分多钟的企业报道,要么是主动公关,要么是被动公关的巨大成果。就是这一分钟,宣告英利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其身份也从河北地方企业,摇身一变为国家新能源重点扶持企业。B2G首战告捷,必然会掀起一场更为猛烈的B2B业务浪潮,也为将来的B2C营销埋下了伏笔。不要忘了,英利之所以豪赌南非世界杯,就是为了吸引欧洲家庭用户。总有一天,太阳能发电也能进入到国内一些的前卫家庭。编者认为,但就英利的央视公关这一点,英利就超越无锡尚德、江西赛维的企业家品牌营销。

再揣摩一下央视新闻联播的报道,你会发现内中大有文章。英利,被抬高到商业化英雄的高度,开启了太阳能应用的芝麻之门。数字准确,证据充分,报道的客观性很强。英利的品牌旗帜,有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其影响力就不会是时聚时散的浮云了。这一出大戏,若是没有精心的事前策划,不能做到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央视新闻栏目的水平再高,也得遇到懂得配合的内行企业,才能迸发出新闻的巨大能量。编者猜想,打从南非世界世界杯开始,英利就有了一只善打打仗的公关团队。既然苗连生不大擅长抛头露面,那就把能量全部聚集到企业品牌上吧,塑造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兴企业,更有助于英利抢得B2C战略先机。未来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英利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南非世界杯,英利玩的是B2C2B,就是先打动终端消费者,让他们指明购买英利,间接带动海外经销商的大订单。项庄舞剑志在沛公,英利初露高超剑客的峥嵘。而这次央视新闻联播的B2G2C,是通过国内最具公信力的央视媒体,让全国人民先敬仰一把,干的是先栽树、后结果的先见之举。

央视新闻联播,让英利2011年品牌传播先声夺人。也许,做大事者,往往疏忽细节。5月7日已经过去3天了,英利集团的官方网站,没有任何相关的文字报道,更没有发现相关的视频了。是不是觉得新闻联播的一次播出,就已经达到目的了?而且,英利还有一个小疏忽。你在百度键入“英利太阳能”或者“太阳能”,整个首页都看不到英利的官方网站。在信息获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网络时代,抓大放小不能成为忽视细节的借口。不能在极短的时间内,让别人找到你,就意味着你失去了一次深入沟通的机会。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编者认为,英利应该抓住机会,乘胜追击。比如,推出国内最经济合算的10套太阳能住宅,联通一家全国知名地产商,在与某个一线城市政府通力合作,热热闹闹地让高不可攀的太阳能发电系统进入寻常百姓家。不知道英利的公关部门是否在策划此事,只是希望他们的眼界能够更开阔些。南非世界杯,英利虎头蛇尾,后续的品牌传播几乎没有。这一次,但愿不要再重蹈覆辙。

作者:叶敦明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突破两千亿!通威蝉联全球光伏和水产两大行业第一

突破两千亿!通威蝉联全球光伏和水产两大行业第一

6月15日下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发布了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通威品牌价值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013.76亿元,排名从去年的第50位上升至42位,继续蝉联全球水产和光伏两大行业第一。通威连续20年荣列这一国际公信力和认同度最高、权威性和参鉴性最强的中国品牌国家队,不断刷新历史纪录,让世界看见中国光伏品牌力量。

通威光伏品牌光伏行业
2023-06-16
此刻,晶科率先进入130GW时代!

此刻,晶科率先进入130GW时代!

12月12日,晶科宣布正式累积交付130GW组件,成为在全球市场率先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光伏品牌。此外,为进一步满足客户对于高效率、高功率、高发电性能的需求,全新2023版Tiger Neo即将在新年全球同步上市。具备高效率、高功率、高性能、主力版型3大核心系列矩阵全面集结,以丰富的产品阵容,引领行业高效N型奔赴。

晶科能源光伏品牌光伏组件
2022-12-13
见证中国光伏品牌全球实力!“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

见证中国光伏品牌全球实力!“CIPISF2022中国光伏百强品牌价值榜”重磅发布

8月26日,以“锚定双碳目标 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五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通威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及行业协会重要领导、行业专家、领袖企业家以及企业精英汇聚一堂,聚焦“双碳”背景下,光伏品牌的新作为、新发展。

光伏产业光伏行业光伏品牌
2022-08-29
喜讯 新驰电气集团荣获“光伏并网专用断路器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喜讯 新驰电气集团荣获“光伏并网专用断路器十大品牌”荣誉称号

2022年7月下旬新驰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参与了由电老虎网旗下虎评工业排行榜平台联合中国各级工业电气协会、学术机构、产业平台共同发起的2022年度“中国电力电气十大品牌榜”互联网评选活动。

新驰电气中国电力电气十大品牌榜
2022-08-17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3月2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作为探索面向学龄前儿童新兴科技领域启蒙教育的持续活动和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的建设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活动主题是“在太空和陆地的探索中用太阳能”,由学会副理事长管婧老师主讲,小班25名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参加。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品牌传播的“虎头蛇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