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能源部注资1.7亿美元支持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

发表于:2011-05-04 14:30:00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近日宣布,美能源部将向SunShot研究基金注资近1.7亿美元,用于未来三年内太阳能光伏技术的创新。美能源部SunShot研究基金的设立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能源系统的总成本降低75%,而此次的投资将进一步为其中四个领域的研究提供帮助,包括:太阳能电池效率及性能的改善、扩大新增安装数量,及降低系统平衡成本、促进太阳能电网 集成、为太阳能光伏技术研发新材料和新工艺。

能源部希望能够通过对这四个领域的投资实进一步提高光伏安装系统性能,并同时降低其成本。这些基金将专注于光伏技术内的四个特定领域:推荐电池效率的基本计划(F-PACE)、光伏系统平衡成本、太阳能电网整合系统(SEGIS)先进理念、新一代光伏技术。

在F-PACE中,美国能源部与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共同筹资,为可改善光伏电池性能、降低联网商用设备所用组件的成本的太阳能仪器物理和光伏技术的研发提供给3900万美元资金。

另有600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系统平衡零部件的研发、开发及示范。这一领域内的项目包括新式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新式支架接线技术,以及为在保证安全与稳定性的同时使用了新式硬件设计的建筑所制定的新规则。

SEGIS先进理念领域将获得4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发展可扩大太阳能与电网之间整合的技术,并加快太阳能系统与智能电网技术之间的互动。所涉及的项目包括可提高能源储备的技术以及具有更佳系统功能性的项目。此外,SEGIS先进理念领域还将涵盖降低包括系统平衡零部件安装成本在内的总安装成本的高压系统,以及围绕微型逆变器等可由光照中获得更多能源的技术进行开发的项目。

其余的3000万美元资金将用于太阳能零部件在材料、工艺及设备设计领域早期的实验室应用研究。

美国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先生在谈及此新投资时表示:“这些投资将促进太阳能领域内的创新,为实现SunShot在全国范围内大幅降低太阳能成本的目标奠定基础,并7有助于美国在世界范围内赢得高质低价光伏产品的生产竞赛。强大的太阳能产业将可巩固美国的技术领先地位并提高竞争力、改善国家能源安全形势、增设技术制造岗位,同时完成总统先生定下的在未来二十五年内将清洁能源使用量提高一倍的目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