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西藏投资建10兆瓦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1-04-14 11:30:00    

3月21日,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将在西藏高原投资兴建一座10兆瓦的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在今年6月底项目竣工后,尚德电力将负责该电站的日常营运。

据悉,尚德桑日太阳能光伏电站坐落于西藏桑日县桑日镇赤康村,距离桑日县城18公里,占地面积690亩。长期以来,当地生活和工业用电主要依赖水电供应,近年来,由于枯水期长、水库储量不足等因素造成水电供应紧张,据统计目前西藏地区的用电缺口在50%以上。在6月底项目竣工后,尚德桑日光伏电站将并入藏中电网,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000万千瓦时以上,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当地电力缺口的问题。

西藏山南地委、行署和桑日县领导对尚德到西藏建设太阳能光伏电站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行署副专员云丹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尚德桑日1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奠基,标志着山南地区低碳经济和能源产业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对于改善能源结构、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全地区经济社会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尚德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一直关注西藏地区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的情况,多年来,在施正荣的积极倡导下,公司向雪域高原的学校和牧民捐赠的小型、独立式太阳能光伏系统,经过多年运行,系统安全、发电稳定,为这些学校和牧民提供了安全、清洁的能源。在2008年奥运圣火登顶行动中,尚德也为大本营提供了符合原始生态保护原则的光伏电力。

施正荣认为,在西藏地区开发利用太阳能,是人类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最佳方式。他表示:“西藏地区阳光充足,拥有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但西藏的生态环境相当脆弱,因此,选择使用清洁、安全、永不枯竭的太阳能能源,就能够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局面。”

据悉,2010年,尚德电力实现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产能达1800兆瓦,全年组件出货量达1572兆瓦,成为全球最大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商。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高能、优价、环保的太阳能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全球设有三大区域总部,分别位于中国、瑞士和旧金山,在中国拥有无锡、上海、洛阳、青海四大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