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阿联酋被确认作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永久总部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1-04-07 09:44:57作者:索比太阳能
  150多个国家齐集阿布扎比,参加历史性的首次大会

  会员国大会选举IRENA总干事

  阿联酋阿布扎比--(美国商业资讯)--今天,在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历史性的首次会议上,会员国正式确认阿联酋为该全球性组织的永久所在地。来自150个国家的800名代表以及超过90位部长出席了会员国大会首次会议。作为致力于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应用的政府间组织,IRENA还选举前临时总干事Adnan Amin担任该机构总干事。

  Adnan Amin的任期为四年。

  阿联酋能源与气候变化特使、马斯达尔(Masdar)首席执行官以及会议主席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表示:“今天召开的会员国大会首次会议对IRENA而言是一个重大时刻,展现了我们英明领导层的愿景,以及国际社会力求通过合作来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坚定决心。能够成为IRENA的永久所在地,阿联酋深表荣幸,并将继续积极提倡全球进一步合作,推进可再生能源的部署。”

  Al Jaber博士补充道:“作为国际可再生能源创新的核心,我国将为IRENA开展公开、多边对话以及落实行动提供坚实的基础。我们很高兴Amin先生今天当选总干事,祝贺他担任这一职务。阿联酋对他的领导能力坚信不疑,我们期待着与Amin先生以及各会员国携手合作,共同朝着我们向清洁能源解决方案转变这一共同愿景迈进,这将造福我们的社区、经济与人民生活。”

  IRENA首次会议的召开正式为该组织的奠基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自2009年创立以来,IRENA已建立了强有力的制度框架,以促进有效的多边合作。IRENA代表着那些致力于在国内外拓展可再生能源的发达国家以及发展中国家。迄今,148个国家和欧盟成员国已签署《机构章程》。此外,已经批准IRENA《章程》的64个国家和欧盟成员国参加了会员国大会。在IRENA会员国中,有48个非洲国家、38个欧洲国家、35个亚洲国家、17个美洲国家和10个大洋洲国家。

  随着阿联酋被确认作为IRENA所在地,该机构也成为首个真正意义上以阿拉伯国家为总部的国际组织。

  IRENA总干事Adnan Amin表示:“阿联酋为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非常适合作为IRENA的长期所在地。能够被众多值得尊敬的会员国委以重任,带领IRENA不断前进,我感到非常荣幸,同时也期待着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同不遗余力地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加速发展与应用普及。”

  阿联酋十分重视可再生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由于阿联酋成功申请成为IRENA所在地,阿联酋外交事务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于2010年3月建立了能源与气候变化部(Department of Energy & Climate Change),它是阿联酋参与IRENA事务的联络点。阿联酋亦通过一系列举措证明了其对促进可持续性技术与解决方案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包括马斯达尔项目、阿布扎比绿色建筑条例(Estidama)、世界未来能源峰会(World Future Energy Summit)和扎耶德未来能源奖(Zayed Future Energy Prize)等。

  阿联酋对加速可再生能源应用的长期承诺,及其成为IRENA所在地,都进一步表明国际社会对阿联酋作为可再生能源与气候变化问题领导者的认可度正日益提高。

  Al Jaber博士表示:“作为知识共享与集体决策的一种渠道,阿联酋相信IRENA将加速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的部署与整合步伐。我们期待着以本周的重要进展为基础,再接再厉,并希望在第二次大会召开前有更多国家批准《章程》。”

  *消息来源:ME NewsWire

  如欲在线查阅完整新闻稿并下载更多照片,请点击此链接:http://www.me-newswire.net/news/3342/en

  有关阿联酋外交事务部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mofa.gov.ae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网址:http://www.businesswire.com/cgi-bin/mmg.cgi?eid=6670440&lang=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Burgess Baria

  bbaria@apcoworldwide.com

  手机:+971-55-954-8683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联酋被确认作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永久总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