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东光伏龙头力诺冲刺G瓦产能 打造世界一流光伏制造商

发布时间:2011-03-14 15:31:00

3月10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力诺阳光科技园内彩幅高挂、鼓乐齐鸣。力诺集团新春“开局”“三喜临门”:山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力诺集团700兆瓦光伏项目在这里开工奠基;与世界最大的硅材料供应商——美国MEMC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硅片项目合作意向;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力诺集团700兆瓦光伏项目对山东省应对气候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抢占未来经济发展的制高点,具有重要的战略、经济意义;这也是山东省落实国家能源局“十二五”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山东省在光伏项目开发和光伏电站工程建设上不断取得重大突破,闯出了一条光伏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力诺集团700兆瓦光伏项目的奠基开工,标志着济南市乃至山东省真正步入光伏技术研发、光伏产品销售、光伏电站设计安装一体化发展的新阶段,对于壮大地方财政实力,拉动区域经济增长,意义非凡。力诺700兆瓦光伏项目的开工建设,是山东省光伏项目建设的一大硕果。

“力诺集团700兆瓦光伏项目,将保障企业实现更高效的突破。作为山东省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力诺集团将一如既往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打造中国一流的光伏品牌。”力诺集团总裁高元坤说。

当日,力诺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规划编制、融资顾问、产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国家开发银行积极支持力诺集团各大产业集团和优势产业集群的业务拓展,并重点支持力诺集团光伏产能的扩大、全球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建设以及其他相关领域发展。力诺集团西藏日喀则1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和力诺集团700兆瓦光伏扩产项目,是国家开发银行重点支持的项目内容。

据了解,力诺集团700MW光伏项目,是继前期力诺集团300MW光伏项目投入使用后,为满足市场需求,落实力诺集团“四五”规划及“五五”目标的重大战略举措。项目以力诺集团旗下二级集团——力诺光伏集团为实施主体和技术依托,建设面积近7万平方米,项目全部为多晶硅生产链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每年700MW的电池片产能和250MW的组件产能。其中还包括力诺光伏集团动力中心、力诺光伏集团光伏研发中心和仓储物流中心等一系列大型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

项目建成后,力诺光伏集团电池片产能届时将达到1300MW,组件产能将达到650MW。“随着力诺光伏集团全球的发展布局,及力诺光伏集团的长期发展规划,力诺集团将在做好以山东济南的生产基地同时,每年以300MW到400MW的产能发展速度推进,用2~3年的时间实现2000MW的产能目标,从而进入世界一流的光伏制造行列。”力诺光伏集团总裁司海健说。

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项目,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性光伏扩产项目。项目完工后,力诺光伏集团将成为省内首家实现1000兆瓦产能的光伏企业,巩固了集团在省内光伏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8GW电池+4GW组件,力诺集团等多方签约光伏制造项目

8GW电池+4GW组件,力诺集团等多方签约光伏制造项目

近日,临沂市河东区人民政府、中能建华东电力装备有限公司、临沂东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鲁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各方齐聚济南力诺智慧园,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各方就年产4GW组件及8GW电池制造项目达成战略合作。

力诺集团组件电池
2023-02-17
涉百万货款力诺太阳能成“老赖” 力诺集团:资金链稳定

涉百万货款力诺太阳能成“老赖” 力诺集团:资金链稳定

据悉,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包括:限被告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南通市明鑫化工有限公司货款1246234.4元。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力诺集团山东力诺
2019-03-08
力诺应邀参加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

力诺应邀参加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

10月16日,以赋能制造,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18跨国公司(济南)高层对话会智造名企泉城行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开幕,来自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商协会和济南本土制造业公司的嘉宾齐聚一堂,以建设制造强国

力诺集团智能制造高元坤
2018-10-16
王忠林、孙述涛出席力诺集团与西门子智慧能源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王忠林、孙述涛出席力诺集团与西门子智慧能源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力诺集团董事长、总裁高元坤代表力诺集团和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签署合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并见证9月3日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舜耕山庄会见了

力诺集团西门子能源管理集团王忠林孙述涛
2018-09-03
70%光伏企业或将被洗牌出局

70%光伏企业或将被洗牌出局

高测股份近日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光伏行业出现了开工不足和价格低迷的情况,短期盈利下滑风险加剧,产能出清的竞争一触即发。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拥有技术、成本和资金优势的企业或将展现更强的抗风险能力,而高成本的落后产能将面临更大的经营挑战。

光伏光伏产能光伏行业
2023-12-07
归咎供应链限制 Meyer Burger组件将减产!

归咎供应链限制 Meyer Burger组件将减产!

由于"颇具挑战的供应链环境"导致计划建设项目出现延误,瑞士光伏组件制造商Meyer Burger削减了2022年和2023年的生产计划。

光伏组件光伏产能光伏产业
2022-08-08
产能疯狂扩展!光伏玻璃“元年”已至?

产能疯狂扩展!光伏玻璃“元年”已至?

光伏玻璃监管近年出现了几次大的调整,从最初的严格执行产能置换,到产能置换取消,再到建立新项目听证会制度,光伏玻璃监 管方式正在朝着适应光伏行业发展的方向前进。继2022年3 月22 日江苏省召开首批三场光伏压延玻璃听证会后,截止5月底,江苏、浙江、宁夏、山东、江西、辽宁、贵州、内蒙等20个省份先后举办了86场光伏玻璃项目听证会。

光伏玻璃玻璃产能光伏行业
2022-06-08
2022年2月产能产量报告:国内补装及印度抢装叠加 组件产量再次大涨

2022年2月产能产量报告:国内补装及印度抢装叠加 组件产量再次大涨

硅料2022年2月,国内13家多晶硅企业在产,大全、永祥、协鑫、新特扩产增量释放,产量小幅增加。2月份国内多晶硅产量为5.23万吨(约20.66GW),环比增长0.58%。按照产量排名,永祥、大全、协鑫、新特、东方希望位列前五

索比咨询光伏产能产量硅料产量
2022-03-27
2020最新异质结产业盘点:项目进展、产能统计和电池组件新品

2020最新异质结产业盘点:项目进展、产能统计和电池组件新品

异质结(HJT),被光伏业界誉为最具产业化潜力的下一代超高效电池技术,具有转换效率高、制造工艺简单、薄硅片应用、温度系数低、无光致衰减和电位衰减、可双面发电等一系列优势。目前异质结电池正在朝大规模产业化逐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商阿特斯
2020-08-24
一文读懂光伏制造商可融资性评级!

一文读懂光伏制造商可融资性评级!

最近,关于彭博新能源财经评出的2019年度光伏组件逆变器可融资性品牌成为朋友圈的头条,列表中的组件企业、逆变器企业及各大媒体争先恐后地发文公告了这一喜讯。除了这一评选外,BNEF也通过发布Tier1列表(一级组件供

光伏制造商光伏市场光伏行业
2019-08-23
中国太阳能制造商2019年上半年财务业绩取得巨大进展

中国太阳能制造商2019年上半年财务业绩取得巨大进展

受2018年中国531新政的影响,中国光伏组件制造商开始转向海外销售,这对各家公司上半年的财务业绩都产生了积极影响。EnergyTrend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尽管与美国在进行贸易战,但2019年前五个月,出口海外的中国制造

光伏制造商东方日升通威
2019-07-19
22.9%!SolarFrontier打破实验室太阳能电池薄膜效率记录

22.9%!SolarFrontier打破实验室太阳能电池薄膜效率记录

光伏制造商SolarFrontier创造了一项22.9%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新纪录。该公司与日本研究和发展署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合作,在1平方厘米的太阳能电池上创造了这一成果。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

SolarFrontier光伏制造商
2019-06-30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合作共赢 创新智能 | 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高层会晤,探索未来合作新模式

日前,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与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集团”)在浙江宁海举行高层会晤,共同探讨新能源行业发展背景下双方合作机会,共研共创,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高质量发展。美的集团企业业务总裁王新亮,美云智数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秦军,东方日升董事、总裁伍学纲,副总裁王圣建,流程与信息中心总监单郸等出席会议。

东方日升美的集团太阳能电池组件
2024-03-07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熊利民:光伏领域技术发展引导测量体系创新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熊利民:光伏领域技术发展引导测量体系创新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首席计量师 熊利民表示,电池组件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测量技术的发展创新,为了增加光电转换效率,光伏科技人员在电池的紫外和红外波段都做了技术增强,因此我们在标准上对光谱适配度波段范围进行了拓展。随着组件功率越来越大,1%的组件功率偏差也将在贸易中产生的不合理影响也越来越大。因此标准在评级上面增加了A+等级,分别在光谱匹配、辐照均匀性要求上严苛一倍,以期减小功率测量上的偏差。可以说,光伏制造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测试设备的进步,也推动了相关评判太阳模拟器性能要求的标准变化,推动了计量能力的

熊利民电池组件光能杯
2024-01-23
光伏电池组件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C轮融资20亿,阵容强大,估值130亿

光伏电池组件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C轮融资20亿,阵容强大,估值130亿

近日,光伏电池组件智能制造企业:正泰新能完成20亿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朝希资本、中金资本、中信建投资本、华登国际、国寿股权、越秀产业基金、长江绿色产业基金、交银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

智能制造电池组件绿色产业
2023-08-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东光伏龙头力诺冲刺G瓦产能 打造世界一流光伏制造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