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企业瞄准新加坡 欲借道进军东南亚

发表于:2011-03-07 09:33:00    

拥有5亿人口的东南亚正在成为中国光伏企业的目标市场,而新加坡则是后者抢滩东南亚的桥头堡。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大中华区署长许仁和日前在接受编者采访时透露,去年以来,包括中广核、天合光能等在内的多家中国企业已在当地投资,看中的正是东南亚庞大的光伏应用潜力。

据许仁和介绍,四川汉龙集团已打算在2012年之前,投资1亿美元,在新加坡设立聚光光伏海外总部,着重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和市场开发。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GDP增长告别8%聚焦两会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回应民意

     厉以宁:土地财政已经走到了尽头李德水:扩大内需主攻方向是农村李书福:幸福感来自三个方面巴西狂欢节上男女共享激情泥浴利比亚骚乱中国能否渔翁得利和讯网新闻中心诚聘编辑另一家已在美国上市的光伏龙头厂商天合光能则于去年和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达成研发协议。通过研发高效能晶片太阳能电池,天合光能希望三年内可以在实验室达到23.5%的光能转换率并在生产中达到21.5%的光能转换率。

     “新加坡地理位置优越,可以成为光伏企业进入东南亚乃至新西兰、澳大利亚市场的平台。”许仁和表示,尽管新加坡自身国土面积较小,人口也较少,但整个东南亚地区拥有5亿人口,加上这一地区的区域位置接近赤道,阳光资源丰富,目前正在成为一个极具潜力的光伏市场。

     “例如,印度尼西亚有很多小岛,用电线连接很困难,但非常适合光伏离网发电。加上东南亚气候潮湿,需要对光伏组件技术标准作相应的调整,这也是为什么企业会选择先到新加坡做研发的原因。”许仁和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