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与中航携手建设太阳能电池完整产业链

发表于:2010-08-24 09:41:00    

8月23日下午,海南英利与海南中航特玻战略协议签署仪式在海南省工信厅第一会议室举行。中航特玻将为英利配套建设日熔250吨到500吨的光伏玻璃生产线,满足英利海口基地全部达产后太阳能电池所需要的太阳能玻璃。

这标志着海南一条新的、依托本地石英砂资源的石英砂—特种玻璃—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站的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链形成。副省长李国梁出席仪式并讲话。

根据协议,英利和中航特玻将在太阳能领域开展长期全方位的合作,双方除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外,还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技术优势,开展新产品的研发,中航特玻将根据英利的技术要求,开发生产符合英利要求的太阳能光伏玻璃产品。

同时,在英利海口基地太阳能电池项目全部达产后,中航特玻将按英利产品技术指标,为其配套建设日熔250吨到500吨的光伏玻璃生产线。目前,英利一期100兆瓦项目已投产,中航特玻已为其配套建设了年产1200万平方米的太阳能玻璃深加工生产线,能满足英利太阳能玻璃的需求。

英利集团总经理王向东,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韩平元及省工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拉动港口物流发展

一个是中国高端特种玻璃行业的“带头大哥”,一个是中国光伏产业完整产业链的“领头雁”,昨天下午,两家落户海南的行业龙头“结了亲”,他们约定依托我省石英砂资源,建设一条石英砂-特种玻璃-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站的新材料和新能源完整产业链,未来几年内还将形成以硅基原料为基础的新兴产业集群。

  树海南新型工业新标杆

中国玻璃协会秘书长张佰恒在中航特玻1号电子玻璃生产线投产时曾说,目前我国玻璃生产产能出现结构性过剩,优质玻璃生产几乎是空白,亟需企业改造,提升生产线。而海南中航特玻高端特种玻璃生产基地是我国第一个玻璃技改项目,为我国玻璃产业技改升级做出了积极的表率。

中航特玻在海南树立了中国节能环保玻璃“行标”,它既用美国PPG的环保节能技术解决了玻璃制造环保问题,又采用天然气燃料,几乎没有二氧化硫的排放;用PPG的全氧燃烧工艺技术,减少了90%以上氮化物的排放。此外,利用4条生产线的余热集中发电12兆瓦,可供应基地3/4区域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