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09 PV设备制造商排名出笼

发表于:2010-06-18 12:11:21     作者:莫大康 来源:Photovoltaics world

按VLSI报道2009全球光伏设备制造商排名如荡秋千,其中大部分公司仍能保持原来地位,但是有少部分发生显著变化,将影响到未来排名。

总体上光伏设备制造市场包括多晶硅、铸锭、切片和电池及模块制造,2009年下降12.2%为77亿美元。制造商在上半年受危机影响经营困难,依靠过去的订单(backlog)生存,而在下半年逢新订单迅速上升,达到几乎未曾遇见过的创记录数字。由于波动太大导致有些厂商间兼并以及有些制造商退出市场,如Meyer Burger、3S Swiss Solar Systems、Roth & Rau及OTB由于反应太迟它们都反映在2009的排名之中。
 
谁上升
 
Centrotherm上升三位至第二,由于该公司进入多晶硅与铸锭设备制造领域。
 
Ulvac是前10位中由于它的硅薄膜生长设备而增长最快。
 
ALD Vacuum及NPC是前10位中的新进者,它们各自生产铸锭及模块制造设备。
 
谁下滑
 
据VLSI的报告,Oerliken Solar由08年的排名第二下降至09年的第五位,由于硅薄膜制造设备市场转弱。但是据公司报道采购它们的晶硅电池制造设备有些客户情况与之不同,但是综合起来对于它的排名仍有影响。
 
Roth & Rau在前10位中销售额下降最大,原因它的晶硅制造设备,无论单机或者整套设备的市场都受重创。
 
Gebr、Schmi、GT Solar及Meyer Berger它们的排名变化不大,但是 它们的销售额下降。
 
VLSI认为对于2010年前景,估计增长有17.2%,达到90亿美元。虽然不可能每类都能增长,如在玻璃上的硅薄膜生长设备可能仍是疲软,由于技术及成本因素尚未解决。
 
 
2009 PV设备制造商排名与2008年排名比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