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一季度预增369% 太阳能产业转盈

发表于:2010-04-06 09:03:25     作者:陈锴 来源:证券时报

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南玻A(000012)的太阳能产业终于步入收获期。公司今日公告,今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69%。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南玻A称,主要是由于平板玻璃产业业绩同比大幅提升,太阳能产业开始盈利。

也就是说,在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南玻A潜心打造的太阳能产业终于发力了。实际上,细心的投资者可能发现,南玻A太阳能产业盈利早就有迹可循。

南玻A此前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太阳能事业部2009年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亿元,亏损2624万元。尽管公司太阳能事业部业绩不佳,但也有可圈可点之处,东莞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就是闪光点。该公司系南玻A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生产销售太阳能玻璃产品,年产能12万吨。该公司2009年末资产总额为7.99亿元,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5.52亿元,净利润1.16亿元。

据悉,从2006年10月南玻A首条太阳能超白玻璃生产线在东莞点火,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南玻A太阳能玻璃已迅速成长为全国最重要的超白太阳能玻璃供应商之一。公开资料显示,南玻A目前在国内的太阳能玻璃供应中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也达到26%以上。

为了巩固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地位,南玻A近日表示,公司决定对宜昌多晶硅一期1500吨项目部分生产设备进行改造和扩容,将多晶硅项目的设备产能提升至每年2000吨。项目拟投资1.39亿元,计划于2011年二季度建成试产。

南玻A曾在年报中称,预计2010年公司光伏产业全面进入商业化运营,且产品产量、质量均呈稳定上升的趋势,预期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