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西赛维LDK: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

发表于:2009-12-24 10:54:00    

江西赛维LDK最近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在分析人士看来,光伏产业前景长期依旧看好,如果江西赛维能够顺利度过困难时期,公司未来有望依靠规模和成本优势制胜。

事实上,今年二季度以来,依靠增发融资来缓解资金困局是不少国内在海外上市的光伏企业共同的选择。原因是,光伏产业链相关企业在经历2008年的产能大幅扩张和今年的终端市场萎缩之后,资金链断裂的风险一度上升至行业危机。

  增发求解资金困境

12月18日,赛维LDK宣布以每股7.00美元增发1652万美国存托股。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如果承销商就此次发行决定行使超配售选择权,那么将额外招股247.8万股美国存托股。

据了解,公司近期面临营运资本严重不足的问题,截至9月30日的9个月出现净亏损2.099亿美元,如果公司不能成功实施流动性计划,就将面临无法持续经营的风险。

赛维LDK预计将使用此次发行净收益的约0.9亿美元用于支付到期的短期债务,剩余的资金将用于公司多晶硅工厂建设和电池组件业务的扩展以及公司其他方面的用途。

与此同时,赛维LDK还在筹备将旗下硅料业务分拆上市,在分析人士看来,这也是公司为了缓解资金困境不得不采取的非常措施。12月17日,赛维LDK宣布和VMS投资集团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就投资LDK硅料厂业务签订了指导性条约。VMS投资集团同意以50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认购一家将由赛维LDK设立的开曼公司的优先可转换股票。

为此,赛维LDK将对硅料业务进行重组并注入拟成立的开曼公司,该公司所做硅料业务的估计市值约为13.0亿美元到16.5亿美元。如此估算下来,VMS投资集团未来所占股份不到10%。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未来上市的进展还要看开曼公司的业绩情况。

  上游企业受挫最深

长城证券研究员周涛表示,2008年底到2009年,由于多晶硅价格大跌,太阳能产业链的上游企业普遍因行业危机损失惨重,加上金融危机冲击导致投资者对行业前景看淡,期间赴海外上市的太阳能企业的股价大部分出现深度下跌。

以赛维LDK为例,自2008年9月份,公司股价出现大幅跳水之后,一年来股价多在5-10美元的价格区间内,并曾在今年11月初下探至6美元以下的低点,而在2007年,公司股价一度上涨到近70美元。

投资者的预期降低导致股价大跌,而行业周期也给不少太阳能企业带来巨大的资金压力。去年底至今,多晶硅价格大幅下滑,而正值赛维LDK大举拓展上游多晶硅产业链,今年以来的股价低迷一定程度上受多晶硅行业周期的显著拖累。

尽管如此,目前赛维LDK又准备大举进军太阳能产业的下游组件和光伏工程市场,此次增发主要是为了下游拓展作准备。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增发顺利,可以说公司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编辑:xiaoyao)

相关链接:

江西赛维LDK将通过发行美国存托股票筹资1.7亿美元
  赛维LDK与GPR签署协议 兴建100MW光伏发电厂
  江西赛维LDK宣布与Uni Land合建太阳能发电厂
  赛维LDK向比利时Enfinity供应太阳能模组
  江西赛维LDK计划分拆多晶硅业务 在香港上市
  江西赛维LDK调高第四季财测 预营收2.8-3.1亿美元
  江西赛维LDK彭小峰:现在成本的确很高
  赛维LDK与Q-Cells继续履行10年硅片供货合同
  江西赛维LDK预计今年第四季营收目标将超过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