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为太阳山10MW光伏电站并网发电项目提供并网逆变器

发表于:2009-10-02 20:48:5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

    在中国60年华诞之际,由合肥阳光电源有限公司提供并网逆变器的宁夏首座10MW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中)、吴忠市市长吴玉才(右一)、宁夏发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应宽(左一)现场启动并网按钮。

    在项目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阳光电源充分发挥技术团队优势和服务优势,克服了工期紧、施工复杂等困难,积极配合业主及建设单位做好该项目的实施工作,并为电站的建设提供了多方位的技术支持,为电站的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证,电站一次并网成功。

    该电站位于宁夏太阳山,由宁夏发电集团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10MW,该电站采用了阳光电源新一代高效率大功率逆变设备,单机功率250kW,逆变器的各项指标达到了国家先进水平,并已取得国家“金太阳”认证。 

    宁夏光资源丰富,年日照时数为2250小时~3000小时,日照百分率为50%~69%,是全国日照资源较为丰富地区之一。同时,宁夏可利用的荒漠、荒地较多,为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根据自治区规划,到2015年,宁夏全区将建成太阳能光伏并网项目600兆瓦。太阳山光伏电站的正式并网发电掀开了宁夏加快光伏产业发展的崭新一页,也对我国荒漠光伏电站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借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