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瑞康太阳向业界展示经NREL确认的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新纪录

发表于:2009-09-24 14:44:2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由NREL(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再次确认,非晶硅结构获得超过10%的稳定效率

· 对于非晶硅光伏技术来说是历史性的里程碑

· 采用欧瑞康太阳能专有的TCO前后电极

· 推出了下一个级别水平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光伏电池

欧洲光伏太阳能会展(德国汉堡),2009年9月22日——作为世界领先的薄膜硅光伏生产设备供应商,欧瑞康太阳能今天宣布其在非晶硅(a-Si)单结光伏电池方面获得了新的稳定转换效率纪录。最近由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再次确认和认可的测试结果表明能量转换效率已超过10%。该结果创造了非晶硅薄膜光伏技术的新世界纪录。欧瑞康太阳能在Neuchatel的研发团队能高度一致地生产出相似效率的太阳能电池,展示出稳定和可重复的工艺流程。

“该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地展示了欧瑞康太阳能在快速推动薄膜硅光伏技术降低发电成本方面独特的能力”,欧瑞康太阳能首席执行官Jeannine Sargent女士说道。在非晶硅技术上获得的高电池转换效率是高性能非晶硅电池和专有的微晶硅叠层光伏技术的关键推动。

创纪录太阳能电池的卓越性能向人们展示了欧瑞康薄膜硅光伏技术的优势,再次印证了公司综合的研发规划。欧瑞康太阳能先进的沉积设备技术和其大量的工艺流程诀窍最终造就了获得更高转换效率的优化太阳能电池设计。最近在非晶硅电池效率方面的成功奠定了微晶硅叠层生产模组获得或超过10%效率的基础。

领先的研发和最快的上市时间

欧瑞康太阳能在薄膜硅光伏技术领域是公认的技术和市场领导者,在研发方面投入了极大力量。该纪录是欧瑞康太阳能持续研发项目的最新结果,再次强化了其技术和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我们成功地实现了关键处理工艺的数个创新改进,从而获得了稳定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新纪录,这展示了非晶硅技术的历史性里程碑,”欧瑞康太阳能薄膜CTO Johannes Meier博士说,“我们完全有信心将我们不断获得的新纪录快速转换到批量生产。”

薄膜硅太阳能相对于传统的晶体硅提供了更优的成本,并展示了不断提高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效率提高。欧瑞康太阳能在这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中占据了独特的地位。至今,公司已经提供了总容量超过450兆瓦的生产设施,并树立了强有力的业务纪录,每个客户均按时完成了其技术和商业化的时间节点。到2010年底公司目标在合适地区启动第一条和传统能源价格可竞争的光伏模组生产线。

“这又是一个欧瑞康太阳能在让太阳能发电在经济上可行目标道路上的里程碑。”

Media Contacts:      

Michael M. Schmidt
Head of Public Relations

Oerlikon Solar Ltd., Trubbach

Tel. +41 81 784 6439
Fax +41 81 784 6544
michael.m.schmidt@oerlikon.com
 

Burkhard Böndel

Head of Corporate Communications

OC Oerlikon Management AG

Tel. +41 58 360 96 02

Fax +41 58 360 91 93

pr@oerlikon.com

Fax +88 665 053 371

auria_service@auriasolar.com
 

关于欧瑞康太阳能

欧瑞康太阳能为客户提供用于大规模生产低成本和已验证的薄膜硅太阳能组件的端对端生产解决方案。这些全自动的生产解决方案专注于减少器件成本和使量产最大化。同时在产出和工艺技术方面都可以进行模块化升级。

欧瑞康太阳能在VLSI太阳能设备供应商的调查名录中高居首位,同时赢得2009年度CELL奖项,被授予“薄膜组件生产最佳技术产品”称号。

欧瑞康太阳能总部位于瑞士,目前公司业务遍布全球13个地区,超过750名的员工,在美国、欧洲、中国大陆、台湾、韩国、新加坡和日本都有销售和服务中心。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oerlikon.com/solar

关于欧瑞康

欧瑞康Oerlikon (SWX: OERL) 是世界上领先的高科技产业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设备和系统工程。在纺织生产、薄膜太阳能和薄膜镀膜技术、推进器技术、精密和真空系统产业里,欧瑞康代表了领先的产业方案和创新的技术。

作为起源于瑞士和具有100年的传统的公司,欧瑞康在2008年的营业额为48亿瑞士法郎,其在37个国家拥有158个办事机构及近16500名的员工,今天已经放眼于全球。集团在各自的市场中排名都是数一数二的。

更多信息,请登录www.oerlikon.com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