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业界发表《推动低成本光伏发电倡议书(厦门宣言)》

发布时间:2009-07-09 11:11:02

索比光伏网讯:

  日前在厦门举行的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制备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上,300多名国内业界人士和专家会聚厦门,共同发表《推动低成本光伏发电倡议书(厦门宣言)》。

  与会者认为,通过冶金技术制备太阳能级多晶硅将成为发展光伏产业的主流技术。与其他制备硅材料的技术相比,该技术成本低,能量回收时间短,环境友好,降低成本的空间大。

  面对目前国内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企业各自为战的现状,与会者呼吁成立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产业联盟以及“冶金法太阳能多晶硅技术发展路线图制定专家组”,整合行业力量,共享社会资源。

  有关专家认为,冶金法提纯多晶硅技术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研发机构、生产企业都有其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厦门宣言》倡议:共同指定一家机构为“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电池公共测试平台”。加强横向联合和协作,在主要杂质去除、提升纯度、稳定质量等方面加强交流协作,共同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的生产,大幅降低多晶硅的成本。同时鼓励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研发机构、生产企业加强与国内外相关机构、企业的合作,建立冶金法太阳能级多晶硅光伏示范电站,展现冶金法技术的优势和发展潜力,争取市场支持,取得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业界发表《推动低成本光伏发电倡议书(厦门宣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