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芝加哥推出全球首座太阳能充电站(组图)

发表于:2009-05-05 14:34:00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动汽车的研发已经越来越不是问题,随着大家熟悉的Tesla全电动跑车以及其他多款插入式电动汽车陆续推出市场,现在摆在我们眼前的更需解决的问题不再是研究电动车,而是如何提供为这些电动车服务的必备品——充电站。这就相当于为普通汽油汽车服务的加油站,可以为电动车方便补充电力的充电站成为了以后普及环保电动汽车的必要前提。

近日,Carbon Day Automotive公司在美国芝加哥推出了一种以太阳能作为发电能源的太阳能插入式充电站(Solar Plug-In Station)。这种自助式的充电站可以让司机轻而易举为自己的电动车充电,整个过程没有任何不利于环境的排放物产生。

Carbon_Day_Automotive公司精益求精,打造绝对环保的太阳能充电站


  据悉,这款太阳能插入式充电站的设计概念曾在芝加哥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展示过。芝加哥市政府与美国其他城市一样,都在积极寻找提高市区环保效应的方法,将公务车全面电动化一直是具有标标杆用的选择。据Carbon Day Automotive公司称,这款充电站一开始的主要目的就是要为芝加哥市政府的电动公务车充电,当然之后还有望成为电动车款在该地区得到更大范围普及的重要前提基础设施。

操作非常简便,完全自助式的充电模式


  顾名思义,这款太阳能充电站点的运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就是把我们每天都能获得的太阳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给电动车驱动。目前,当我们在使用电动车时,虽然车子行驶的时候本身不会排放二氧化碳,可是在家充电所耗费的电力是由发电厂提供,这样其实就是将二氧化碳的排放源转移到了发电厂,并没有从根本上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现在,连充电所需的能量也来自于纯天然的太阳能,就真正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

库仑科技公司(Coulomb Technologies)的首席执行官Richard Lowenthal表示:“太阳能和电动车是注定一对天生的伙伴,利用太阳能来为电动车充电是最环保最好的解决方案,能帮助我们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向可代替性能源的利用又迈进新的一步。”

库仑科技公司最近正在致力于研发个人自助式充电站所需的组件,Chargepoint是其旗下的一家连锁电动车充电站,目前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很多城市都能看到它的踪影。而Carbon Day Automotive公司正是Chargepoint充电站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分销商。

巨大顶棚收集太阳能,还有什么比太阳能更环保更永久的能源呢?

这款插入式太阳能充电站是由芝加哥著名的建筑师事务所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设计,由Carbon Day Construction公司负责建造完成。在ChargePoint自助式充电站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组树冠形状的巨大太阳电池板顶棚。太阳能电池板链接到一个地下的电池组,并以电网格的形式储存电能,为电动车提供每日所需的电能补给。

现在,汽车电动化最大的阻碍之一就是充电站不足。芝加哥这一新增的硬体设施相信对于带动电动车的使用会有积极推动作用。环保团体认为,太阳能充电站若能在世界各地的停车场落脚,便携性与实用性将会大幅提升。

Carbon Day Automotive公司首席执行官Scott Emalfarb 表示:“就好像驾驶传统汽车而没有建立加油站一样,如果没有这些充电站,电动车的使用和推广会大大受限。我们相信,真正插入式电动车款的诞生可能就在一夜之间,所以现在,世界应该先做好充足准备迎接它们的到来。”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