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我国薄膜太阳能设备需求呈两极化

发表于:2009-02-25 09:27:00    

    据台湾媒体报道,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厂2009年力拼产出,但在国内市场,对于设备需求却呈现两极化,业界人士指出,主要由于国内政府的政策,需视政府是否扶植企业,并非每间企业都能获得补助,因此造成部分薄膜厂还在积极扩厂,但是部分厂却递延设备进场时间的两极化的现象。
   
    在金融风暴过后,薄膜厂筹资困难度也提高,尤其在国内市场,政府是否扶植向来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决胜点,有设备厂商指出,有的国内薄膜厂由于有政府补助手中现金充足,工程预付款一付就是50%,远超过以往的10%、20%,而且在各公司纷纷紧缩支出、保留现金之时,这样的付款方式可说是相当大手笔。
   
    相比之下,同样也是在国内,却也传出某国际薄膜设备大厂原订将出货的整线订单,遭到国内薄膜厂延迟,显示在国内薄膜设备市场呈现两极。业内人士指出,在政府的补助政策之下,对设备厂来说,挑对客户变的非常重要。
   
    但无庸置疑的是,国内潜在的太阳能设备需求仍相当庞大,以近期国际设备大厂的动向就可窥知一二。设备商指出,如美商应材(Applied Material)子公司业凯(AKT)在台湾南科兴建制造中心,一方面为便于与台湾零组件供货商合作,并可在台湾组装,出货到大陆、韩国等亚洲地区。
   
    同时,未来将随国际设备大厂在国内设立工厂,便于为国际设备厂客户代工组装,直接就近出货给国内薄膜太阳能厂。从这些端倪都可看出,未来国内设备需求可期。
   
    不过目前面临的两极化问题,其实恐怕未来也难消弭,对设备厂来说,想要搭上这波正起飞的商机,仍得审慎为宜。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