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友达太阳能产品今年下半年投产

发表于:2009-01-23 14:24:00    

    1月23日消息,面板景气不佳,友达去年起积极拓展其它新事业布局,包括太阳能、LED、电视组装等新事业在今年都会看到成绩。太阳能厂房约在第一季底完工,预期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投产。而景智因为承接了过去佳世达在液晶电视代工的基础,预估今年出货量大约为100万至200万台。

 

         友达去年底宣布成立太阳能团队,于总经理室成立「能源项目室」,由协理陈建斌专责绿色能源事业的开发布局,执行副总郑炜顺则是负责长期的策略投资,包括太阳能等新事业的规划及管理。陈来助表示,今年还是在摸索阶段,友达希望能找出不同的营运模式来经营太阳能产业,在技术方面,则是会以5代玻璃、3代转换效率10%以上技术为主。

 

         友达总经理陈来助表示,太阳能试验线目前利用友达原台中模块产线,工厂于第一季底将会完工,预期今年下半年能完成试产。虽然现在景气状况不好,太阳能产业也深受影响,但是对于新进者而言,现在切入太阳能产业正好可以和合作模伴好好洽谈技术及设备,设备投资成本也相对优惠。

 

         去年10月成立的景智已经在去年底开始出货,陈来助表示,由于液晶电视最关键的零组件就是面板,成本比重高达60%至70%,景智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可以提供客户实时的服务,因此友达帮客户整合在面板、模块及物流部份,未来将承接一线及二线品牌客户,做为OEM及ODM电视组装厂。

 

         友达执行副总彭双浪表示,新成立的电视组装公司景智,因为承接了过去佳世达的基础,预估今年出货量可以达到100万至200万台的规模。除了二线品牌、通路客户订单之外,也掌握了一线品牌的客户,在电视组装业务方面会稳健发展。

 

         至于友达转投资的LED公司隆达,目前正在建厂作业当中,友达副董事长陈炫彬表示,预计在第二季、第三季厂房盖好以后就将导入机台并进行投产,希望第三季开始能提供样本。隆达初步规划今年将购置4至6台的MOCVD机台,会从磊晶做到封装,初期将从切入NB背光产品开始,未来会一步一步开拓一般照明、以及液晶电视背光等其它相关应用。(编辑:曾聪)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