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太阳能施正荣参言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

发表于:2008-12-10 14:38:00    

   波兹南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于2008年12月1日在波兰波兹南开幕。来自各国政府、企业、环境组织和科研机构的近11,000名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总结今年气候变化谈判取得的进展,并为明年年底在哥本哈根达成新的温室气体减排协议做准备。中国新能源领军企业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 CEO 施正荣博士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两场演讲,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了我国新能源企业的崭新形象。
施正荣表示:尚德凭借自主开发和应用新技术,实现生产规模的快速扩张,推动太阳能发电成本的持续降低。尚德坚信,清洁的太阳能光伏能源可以帮助人类与气候变化作斗争,并成为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


   施正荣指出:“世界各国制订新能源发展目标,特别是太阳能发电目标,是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中国制订了雄心勃勃的长远目标,即到2020年使其新能源占其所有能源的15%,并且要求所有建筑都严格达到节能标准。与此同时,中国培养了包括尚德在内的一大批光伏企业。这些企业的共同努力将使中国成为世界太阳能光伏市场的重要角色,尚德也因此一跃成为世界前三强的光伏龙头企业。” 施正荣坦陈,如果光伏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都能够有效控制成本,整个光伏产业将在2012年前降低成本50%,否则太阳能发电的市场将会严重受限,政府也将对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失去耐心。
  
  
   联合国环境项目执行理事 Achim Steiner 认为,现在正是世界上各界领袖共同努力提高光伏发电规模的时候。这将不仅仅提高一个国家能源的自主性,还将有效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对应对气候变化有很大帮助。在欧洲,有一半的CO2排放直接或者间接来自建筑。人们已经越来越关注和认可光伏技术在建筑领域和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人们自觉选择使用清洁能源,以减少对地球的破坏,保护人类生存的环境。
  
  
   与会代表指出,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已经具备一定规模且愈加成熟,已经变得越来越经济而可靠。全球各国都已经或正在修订各自的能源发展计划,以使得清洁和可持续的能源在未来能源中占比更高。过去5年中,由于各国政府的政策激励和大量的资金投入,光伏产业给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清晰的路线图。事实上,光伏发电成本已经接近于很多国家和地区当前电网峰值电价。2009年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将把推动光伏发电政策作为一个重要议题,旨在推动和执行以太阳能技术削减温室气体排放的政策方案。
  
  
   在加州和新泽西州的引领下,美国超过一半的州已经制订了使用新能源的标准,并与税收优惠等政策捆绑结合,成为推动太阳能发电不断增长的驱动力。美国候任总统奥巴马在他的竞选中强调通过制订和执行新的联邦政策以推动美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迫切性,并抛出1500亿美元的新能源发展规划。
  
  
   在波兹南的会议期间,施正荣博士还接受了路透社的专访。施正荣认为,中国政府更加重视科学发展,胡锦涛总书记明确提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目前全球面临的经济危机加速了光伏产品价格下降,同时将拓展市场应用的空间,目前中国4万亿内需拉动计划为包括光伏发电在内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