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金融风暴席卷下光伏业是否涛声依旧

发表于:2008-10-09 11:27:00    

   富豪所掌握的市值由股价决定,股价的一个基本稳定因素就是业绩。那么,太阳能这样的朝阳产业,未来是否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人们对此褒贬不一。

 
   而由于太阳能行业作为一个产业链,各个链条上企业的发展模式以及方向都不同,未来命运难测。

 
   涉猎硅片制造的LDK今年二季度成绩单确实令人刮目相看。二季度收入4.417亿美元,比一季度上升89.2%,同时净利润高达1.495亿美元。


   比其先起炉灶的光伏组件及电池生产企业——尚德电力同期收入4.8亿美元虽然有所逊色,但尚德电力的同期净利润为6521万美元,不到LDK净利的一半。


   另外,LDK去年的收入及净利为5.24亿美元、1.44亿美元,因此该公司今年的整体收入和净利将会大幅超过去年。


   海通证券詹文辉在9月底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到,美国参议院9月24日投票通过了一项180亿美元的新能源激励计划,光伏行业的减税政策将继续延续2到6年。另外,西班牙市场的补贴上限从300MW上升到了500MW。因此,前期受到西班牙市场补贴快速下降预期的困扰,油价下跌的心理冲击,全球太阳能股票均大幅度下跌,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也给太阳能产业笼罩上了阴影。但相信2009年美国市场将成为带动全球光伏市场的增长主要动力。


   未来几年内,LDK是否仍然会拔得头筹呢?目前,LDK已进入多晶硅制造。到今年第四季度,公司将实现预计6000吨的多晶硅生产能力。

 
   而多晶硅的暴利时代或许将出现拐点。根据平安证券分析,2008年多晶硅供求将有所缓解,2009年新建多晶硅产能将集中释放,供应过剩逐步明显,2010年这种供应过剩将进一步加剧。报告提到,260美元/公斤的现货高价不可持续。平安证券研究员王凡表示,2009年多晶硅价格将可能有大幅下降,“目前这个价格大约是100多美元/公斤。”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