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及广运投资太阳能电池片量产

发表于:2008-08-06 00:00:00     作者:21世纪新能源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Solarbe核心提示,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 台湾?华及广运投资太阳能电池都量产!


包括PCB厂?华电子 (2367-TW下单)及由设备厂广运机械(6125-TW)所转投资的太极能源科技,对于太阳能电池产能的开展进行,太极能源科技在中坜的60MW生产线已在7月25日产出第1片,太极能源并敲定预计在8月20日由艺人寇乃增主持扩大开幕量产仪式。


由??华电子在宜兰利泽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在今年6月6日产出第1片太阳能电池之后,在6月25日正式启用,产能正在加温中。


?华电子协理廖志明指出,?华电子太阳能电池生产线由目前德国Centrotherm工程技术人员10人驻厂以Turn Key方式生产3个月,目前本地员工约有45人,依约维持此一生产线3个月的日班生产,预计在9月初将加入小夜班的生产。


廖志明指出,7月在?华宜兰利泽的现有30MW太阳能生产线已有产出,依台湾、日本的不同客户别交货数百片到数千片,主要交由太阳能电池模组厂组装展开产品的认证,依照对客户的交期预测,大量交货在2008年第4季,届时也将有明显的营收挹注效果。


?华电子的太阳能事业部门在宜兰利泽的厂房分为3期,占地1.7万余坪、共规划超过500MW的产能,其中第1期厂房已全数完成,启用的第1条生产线30MW,另外100MW预计于2009年第3季加入生产,届时总产能达130MW。


?华电子的太阳能事业部门在宜兰利泽的厂房分为3期,占地1.7万余坪、共规划超过500MW的产能,其中第1期厂房已全数完成,6月底启用的第1条生产线30MW,另外100MW预计于2009年第3季加入生产,届时总产能达130MW。


太极能源科技7月10日与美国矽晶圆供应商MEMC共同宣布签署一分为期10年的太阳能级矽晶圆供货合约,合约总金额超过新台币1000亿元;同时,MEMC将投资太极能源科技10%股权,预计在2008年底完成投资的投入。


太极能源科技董事长谢清福强调,在获得矽晶料源的稳定料源之后,太极能源科技也确定在5年内达成1GW的年产出。


太极能源表示,自2008年第3季起,MEMC将依供货合约提供太极能源高品质的太阳能级矽晶圆,同时,这样的供料时程,也与太极能源量产的时间表相符。


广运机械为了布局再生能源领域,在2007年5月转投资成立太极能源,目前太极能源科技股本7亿元,广运机械并持有太极能源约70%的股权;太极能源科技董事长并由广运机械董事长谢清福出任。


太极能源科技在2007年8月及2008年3月陆续完成60MW生产设备合约及新台币23亿元的联贷合约签署,目前在太极能源的中坜一厂中,第1条产能为60MW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已安装完成并有第1片试产片产出,并且在8月达到量产水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