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施耐德电气收购Xantrex逆变器公司

发表于:2008-07-30 10:05:38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编者按:施耐德电气7月28日宣布收购Xantrex,巩固在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领域的地位。Xantrex是全球太阳能和风能逆变器市场中的三大厂商之一,具备强大的增长潜力。

    施耐德电气(欧洲交易所代码:SCHN)宣布与Xantrex技术有限公司(多伦多证交所代码:XTX)签署最终安排协议,收购Xantrex的所有普通股份。

    Xantrex是全球太阳能和风能逆变器市场中的三大厂商之一,具备强大的增长潜力:
-  在前景广阔的北美太阳能逆变器市场中居于领导地位
-  在主要的欧洲市场(德国、西班牙)地位逐渐增长
-  在可靠的前沿单相和三相供电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产品组合
-  拥有包括分销商、系统集成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专业的市场渠道

    Xantrex将提升施耐德电气在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领域日益巩固的领导地位。

    可再生能源业务保持着持续高增长的态势,预期2006-2012年太阳能和风能领域的年均增长率分别约为30%1和20%2。在不可再生能源价格持续增长、全社会对环境问题关注度提高以及许多国家的财政鼓励政策推动下,可再生能源业务的需求预期将继续保持强劲。

    可再生能源是解决满足能源需求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两者间矛盾的主要途径。作为已经进入该市场的企业,施耐德电气将通过对Xantrex的收购增强其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在节能增效方面的需求。

    Xantrex主攻逆变器领域,这是太阳能和风能系统解决方案的关键进入点,负责将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如太阳能光伏面板和风轮机)提供的原始电能高效率地转变为高质量、可供电网传输的电力。

    施耐德电气预期通过收购Xantrex实现显著的协同效应,两家公司实力分别体现在:

-    Xantrex:掌握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先进功率电子技术,并具有专门的太阳能和风能市场渠道;

-   施耐德电气:凭借各解决方案中心实现广泛的国际覆盖,并可利用APC在采购、技术和运营方面的实力。

    Xantrex的主席Mossadiq Umedaly评价道:“我们为能加入施耐德电气感到非常骄傲和激动。我们认为这是发展我们业务的最好方式,将发挥我们在领先技术、产品、市场认识和分销渠道上的优势,并与施耐德电气的全球销售、服务、供应链和解决方案实力相结合”。

    施耐德电气管理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则表示:“通过开发进一步满足全球客户能效需求的集成化且完整的解决方案,此次收购将大大提高我们在能源管理领域的市场地位。”

    按照施耐德电气与Xantrex的协议条款,Xantrex将进行一项经董事会批准的安排计划,施耐德电气的一家子公司将根据该计划收购Xantrex的所有股份。此项安排将由Xantrex的股东在股东大会上亲自或通过代理进行审批表决,赞成票至少应达到总体有权股份的66.7%方可通过。其在完成前还要受到Xantrex可编程业务剥离的制约,并且要满足惯例完成条件的制约,包括必要的监管机构审批。此交易预期在2008年10月前完成。

    OCM主要机会基金(Principal Opportunities Fund, L.P.)持有Xantrex的7,066,552股普通股,占其已发行普通股约24.4%。该基金已与施耐德电气达成协议,将以其Xantrex股份支持此项交易,另外将按照该协议的条款和条件支持该交易的完成。OCM是Xantrex的最大股东,而且是持有该公司已发行普通股唯一超过10%的股东。

    对Xantrex所需支付的价格为4.15亿加元(4.12亿美元),此价格为按无现金、无负债计算的企业价值。该报价相当于向Xantrex股东每股支付15.0加元的价格,并且以现金支付。总体4.98亿加元的收购价包括Xantrex售出其可编程业务所得的净收入。

    Xantrex的高增长潜力和可实现的显著协同预计能够在2011年创造4.70亿美元的总销售额和6900万美元的EBIT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收入),因此此项收购的投资回报率应会远高于施耐德电气的财务准则。

关于Xantrex 

    Xantrex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xantrex.com)是在可再生、可编程和移动供电市场中进行先进电源产品及系统开发、生产和营销的全球领先企业。该公司的产品可以转换和控制任何集中式、分布式、可再生或备用电源的原始电能,使之成为电子设备和电网所要求的高质量电力。Xantrex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在美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设有工厂,在中国也成立有一家合资公司。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能源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更安全、更可靠、更高效、更多产的能源使用。施耐德电气2007年的销售额为173亿欧元,在102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http://www.schneider-electric.com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