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三峡库区采用太阳能航标灯 80天无日照仍能工作

发表于:2008-05-05    

   5月5日,由长江武汉航道局技术人员研制的65座HD155新型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顺利运抵三峡库区,开始在重庆至宜昌660多公里航道上安装使用。

   据悉,长江上游三峡地区,高山蔽日,雾气较大,阴雨天时间持续较长,而且,库区航标灯多设置为定光,夜间长明不闪,耗电量大,原来使用的航标灯可能会出现由于日照时间短,太阳能电池充电不足而影响使用安全的问题。

   长江武汉航道局技术人员扩大太阳能电池板面积,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锂电池供电,经过近一年的反复试验,研制出了这种适合三峡库区航道环境特点的新型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这种航标灯的电池可根据不同地区的环境要求进行更换。同时,二极管光源进行组合和改进后,发光方式达到256种。该型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视距也得到增加,达到8—12公里,是原来航标灯的2至3倍,在80天无日照情况下仍能保障正常工作,完全能满足长江三峡库区航道的技术要求。该灯还预留了遥测遥控高新技术安装空间和接口,为以后的技术发展作好了准备。

   据研制技术人员介绍,该局生产的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已经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引起交通行业部门的关注。据行业专家评价,该太阳能航标灯可广泛用于公路、铁路和水上交通,作为一种节能环保型产品,其发展前景广阔。

   (编辑:xiaoyao)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