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EMI召集代表成立全球性太阳能产业组织

发表于:2008-02-18    

     除了在上个月号召台湾地区业者成立“SEMI太阳能产业促进委员会”,国际半导体设备材料产业协会(SEMI)在国际间也积极推动太阳能产业发展,日前邀集德国硅晶圆厂WackerChemie、德国太阳能电池设备厂Centrotherm、夏普(Sharp)、美国硅晶圆厂MEMC、应用材料(AppliedMaterials),以及台湾茂迪董事长左元淮、新日光执行长林坤禧和大陆尚德(SunTech)执行长施正荣等15位全球太阳能产业代表,组成“SEMI全球太阳能产业促进委员会”,并成立第一个专注于太阳能材料、设备和制造的全球性太阳能产业组织──SEMIPVGroup。

     SEMIPVGroup是由SEMI活跃于太阳能领域的会员、SEMI全球太阳能产业促进委员会,以及SEMI在欧洲、北美、台湾地区、日本、大陆、韩国和新加坡等地区的太阳能产业促进委员会或工作小组所组成。根据统计,全球太阳能(Photovoltaic)市场规模将从目前的130亿美元成长到2012年的400亿美元,而持续的技术发展、成本降低、公共政策推动和产业合作则是促成太阳能产业永续成长的重要驱动力。有鉴于此,SEMI目前已经和包括欧洲太阳能工业协会(EPIA)、日本太阳光发电协会(JPEA)及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等各国太阳能产业组织合作,致力推动全球的太阳能产业发展。

     另一方面,SEMI也已经在今年规划一系列太阳能光电相关的活动,包括技术研讨会、产业策略论坛和产业经理人论坛、7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太阳能产业专业展览──PVJapan2008、9月份SEMICONTaiwan中的“太阳能光电主题馆”与相关研讨会,以及搭配全球SEMICON展览在上海、美国、欧洲等地区展出太阳能相关主题并规划商业趋势与技术研讨会。此外,SEMI也发表PVGroup网站(www.pvgroup.org),为太阳能光电产业提供太阳能制造相关的环境卫生安全(EHS)规范与相关新闻资讯,催生国际产业标准来降低制造成本,并为会员创造商机。

     SEMI在全球半导体产业拥有2000余个企业会员,其中有近20%积极投入太阳能产业技术发展,考量到发展太阳能对于解决全球能源问题的重要性,SEMI近年来积极提供会员进入太阳能产业的相关服务。由于太阳能产业的技术和产业结构与半导体产业类似,SEMI期望成为促进太阳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

     而在太阳能领导制造商的加持下,SEMIPVGroup将是唯一专注于太阳能材料、设备和制造的全球性产业组织,SEMI也自信能在成本降低和太阳能源扩展方面扮演关键角色,为世界带来低成本的PV技术和干净的能源。未来,SEMI将通过推动降低成本、加速技术转移、开发全球市场和产业标准,以及提供市场研究报告和展览会议等服务,来促进全球太阳能产业健全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