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家非晶硅太阳能企业入厦游艇也能用上太阳能

发表于:2007-08-20 09:22:00    

    今后,路灯和游艇也能用上太阳能了。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冠宇科技将于下月在海沧工业区投产,10个产品项目预计年底可实现产值2亿元。作为全世界第一个利用非晶硅发展软性太阳能的企业,它计划在明年开发出适用路灯和游艇的产品。

  效能较普通太阳能高20%

  据了解,目前的太阳能电源板都是使用单晶硅和多晶硅为原材料,只能接收阳光中的红光;而非晶硅不仅可以接收红光,还能接收蓝光和绿光,能捕获更宽广的太阳光谱,综合效能较普通太阳能电源板要高20%以上。

  但制作工艺制约了三晶硅的应用,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真正生产软性太阳能产品的企业。冠宇科技董事长魏毅告诉记者,冠宇科技生产的TP-Solar充电器,是冠宇与厦门大学材料系董明炎、曾仁杰、陈超三位教授合作研发的,前后用去1年的时间,获得7项国家专利。

  据了解,这种非晶硅生产的数码产品充电器,可给任意一款数码产品充电,两小时内可将手机电池充满。而且这种产品使用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小,从零下40摄氏度到80摄氏度的环境里都能正常工作;不仅如此,还可折叠、可弯曲,不仅可以满足能效要求,还可以满足美观、随身携带等要求。

  路灯游艇也将用上太阳能

  “下半年,冠宇将把软性太阳能发展至路灯用途,明年将开发非晶硅在游艇上的运用。”魏毅介绍说,冠宇在海沧的新厂房占地30亩,目前已经基本具备生产能力,新厂房厂区的观景灯和路灯就是全部采用软性太阳能供电,同时满足照明和美观的双重需要。

  魏毅说,如果将LED和软性太阳能结合,12瓦的能耗就能达到一般卤素灯200瓦的亮度,还省去了需要每年更换和维修、铺设管线的成本,按照非晶硅15年的使用年限计算,3至5年即可收回成本,剩下的10至12年都是免费使用。

  按照魏毅计划,明年这一企业的产值将达4亿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