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南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磐石新能成功登陆新三板

发表于:2017-06-08 17:20: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8日中南集团在京举办旗下子公司江苏磐石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庆典暨战略发布会,宣布以生态圈合作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力度投资新能源领域,PGO秘书长周元主持会议并致辞。

中南集团起步于1988年,中南集团董事长陈锦石带领28人的农民劳务工队伍,5000元资金,踏上了一条充满风雨坎坷的艰苦创业之路,经过29年的发展,时至今日中南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各类员工50000余人,总资产逾1000亿元,2016年综合业务收入超850亿元的大型集团企业,旗下上市公司为中南建设(000961.SZ)。

过去的中南抓住了四次“风口”,一是并购南通总承包,创立了中南建筑;二是开发了南通CBD,开启了房地产黄金十年的征程;三是收购了北京城建地铁地基市政工程公司,创立了中南土木,开辟了基础设施业务;四是中南建设于A股借壳上市,成功进入资本经营的快车道。

进入资本市场让中南集团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自2009年房地产及建筑双主业板块上市以来,中南建设营收实现了快速增长。目前中南集团旗下拥有地产板块、建筑板块、土木板块、工业板块、金融板块、资本板块六大产业板块,涉及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安装、路桥、钢结构、装饰、市政、轨道交通、海绵城市、综合管廊、新能源、工程装备、矿产、金融等领域。

2017年5月5日江苏磐石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磐石新能,股票代码:871460)正式挂牌新三板,并于6月8日在京举办战略发布会,6月9日参加挂牌仪式,表明,中南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登陆资本市场,其《十三五战略规划》 “一个中南、双主业、三轮驱动、四商联动、六大板块、七大联动协同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磐石新能的主营业务是向客户提供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开发及运营。集成应用服务主要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前期项目开发、设计优化、材料设备供应、项目管理、并网手续办理等。

截至目前,公司主导实施的光伏电站共17个,其中并网13个,在建5个,总装机容量共312MW,其中公司持有61.234MW。业务遍及江苏、浙江、江苏、河南、云南、湖南、辽宁、吉林等地。公司具备光伏电站的前期开发、手续办理、规划设计、战略供应、项目管理、运营维护全流程的项目实施经验。采取“轻重资产”结合的经营策略和资源配置方式,通过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应用服务“轻资产”模式,实现规模与利润增长,通过择优持有优质电站取得稳定电力销售收入,保障公司持续盈利。公司在稳健运营的基础上,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商。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