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投成套公司首个控股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发表于:2017-05-25 17:08:50     来源:中国电力网

5月18日,成套公司首个控股投资建设的发电项目——山东威海北汽黑豹一期4.2MWp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以下简称:黑豹项目)箱变、逆变器基础正式开挖。这标志着成套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投资电站、经营实业”实现零的突破,向新能源实体投资领域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构筑公司生存发展的安全底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6月30日前实现并网发电。

黑豹项目由成套公司控股投资,由成套公司下属的能源科技公司负责完成立项、建设等工作。该项目是利用北汽黑豹(威海)汽车有限公司厂区部分建筑物屋顶建设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一期规模为4.24MWp,总投资约3000万元。预计建成后,年均发电量436万kWh,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3398.6吨,每年可减排SO2约为14.1吨,CO2约为0.74万吨,粉尘约为3.92吨。

去年,在黑豹项目的前期论证阶段,成套公司领导、首席专家多次出席专题会议做出决策部署,并实地踏勘考察项目现场,该公司规划部、财务部、政法部、水新部、集采部等多部门参与协作推进,项目于2016年底完成立项。2017年上半年,该项目陆续完成了租赁合同签订、政府备案、电网接入批复、法律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建筑物检测鉴定、可研审查、集团立项备案、投资决策备案、增资扩股、组件及逆变器设备合同签订等重要前期工作,保证了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为确保安全、优质、快速、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能源科技公司已成立了威海黑豹项目部,明确了各岗位职责,发布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质量管理、进度管理、造价管理等18项管理制度,能源科技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相继值守在项目现场,针对工程建设的重点环节,加强与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和项目开发合作方的工作协调,确保项目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工程建设标准执行。

FR:中国电力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