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Mercom:印度拟在2017年新增近10GW太阳能装机量

发表于:2017-05-03 10:41:07     来源:pv-tech

 Mercom资本集团日前预计,印度市场将在今年内新增9812MW太阳能光伏安装量,相较于该公司此前在一月份公布的9020MW预期值有着大幅增长。

该数字还意味着相较于去年的4.3GW新增安装量,印度市场将在今年取得130%的年度环比增长率,而这一亚洲国家被普遍认为将在2017年内成长为全球第三大光伏市场。

该咨询公司最新一份季度市场报告表示,在今年一季度末,该市场的总安装量已达到12.8GW。同时,处于开发阶段的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储备量约为12.6GW,并另有6.1GW招标项目正等待进一步行动。

项目储备主要受到该市场上的主流项目“国家太阳能行动”(NSM)的促进,有大量电站通过该项目进行招标。国家层面的政策和各类招标则是第二大发展促因。

南部各州的项目储备主要位于卡纳塔克邦、安得拉邦和Telangana等地,三个地区均各自拥有超过2GW的项目处于开发中或已准备招标。

Mercom公司还注意到了中国组件产品价格的持续下降,在过去十二个月的时间内已经下跌了33%左右。产业预计组件价格在第二季度内仍将出现小幅下跌,并由于中国市场项目安装量在六月份趋于平缓而在下半年内出现更为激烈的降幅。

Mercom公司原因成本下跌作为近期玛迪亚邦和安德拉邦的电价出现历史新低的原因。


中国组件平均销售价格在今年一季度降到了US$0.32/W (INR20.68)。而同期印度的组件价格却高于此价格14%。

FR:pv-tech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