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俊虹集团:助力光伏产业 深度融合发展

发表于:2017-04-25 15:52:46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国家十三五规划的主要发展理念,明确传递着绿色环保发展将成为未来的重点之一。同时,国家发改委提出光伏扶贫的口号,并强调:十三五时期,中国每年将新增1500万千瓦到20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继续保持全球最强劲增长。而据权威统计,此时,我国光伏发电装机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一。毋庸置疑,光伏这一新型能源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重要。
湖南俊虹集团:助力光伏产业 深度融合发展

2016年4月1日,衡阳1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一期工程屋面电站和地面电站3.31兆瓦完成调试,通过验收并入国家电网。预示着整个项目正朝着正确的方向,预期的节奏向前发展,逐步实现传统能源向新能源的转变,造福社会。

该光伏电站项目由湖南俊虹置业有限公司主导。公司成立于2009年,坐落于湖南省衡阳县樟树乡光伏产业园(湖南省衡阳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第一家私有产业园),是一家集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研发、生产、销售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研究更可靠、环保的光伏新技术,注重培养并充分利用人才,发挥公司在技术和经营方面的优势,依托光伏产业,创建环保优质的新生态环境。

光伏产业在我国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更新,从最初的性价比不被看好,到后来的污染问题导致国内外双重压力,可谓一波三折。终于随着技术的革新,以及社会对环境问题的高度重视,而迎来了新的契机。国家政策层面同样给予高度重视,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因地制宜地促进光伏多元化应用;结合电力体制改革,推进大型光伏基地建设;综合土地和电力市场应用条件,积极打造光伏发电综合利用、电价改革等示范基地。

衡阳100兆瓦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作为俊虹置业近年来重点关注项目,同样也是湖南新能源一号重点工程,受到政府及各界高度重视。项目自2014年8月3日正式开工,计划分三期进行,至2021年全部建设完成。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3800亩,光伏电站总容量103.68兆瓦,可实现年电费销售收入23800万元,厂房出租收入19188万元。真正实现节能环保与经济增长的有机结合。

衡阳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集高铁、航空、水运、铁路、高速于一体的便利交通,为打造以光伏电站为中心的整个生态园区提供了条件,项目将建立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平台,并建立电子商务交易系统,形成包括高科技产业园、太阳能生态农业园、仓储物流园以及新型旅游产业园四大版块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顺利完成厂房建设8万多平方米,余下4万平米已完成基础部分,预计年底可全部完工。屋面和地面电站共完成7.2兆瓦,平均每天发电量12000kw/h以上。

湖南俊虹集团:助力光伏产业 深度融合发展

环环相扣的推进链条,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保障规划举措落实落地。在传统工业、科技领域,我国由于起步阶段的落后,导致需要付出几倍的努力才能逐步缩小与西方国家的差距。而随着光伏产业的完善,我们与国际同步发展,甚至已经居世界领先水平,光伏产业将成为科技兴国的重要途径之一。

我们相信,光伏产业将真正的做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FR:齐鲁壹点(山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