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一周年十大事件

发表于:2017-03-30 13:50:57     来源:国家电网报

      NO.1 组织成立

2016年3月29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北京宣告成立,并召开一届一次理事会,标志着全球能源互联网进入全面发展新时期。时任中国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刘振亚当选首届主席,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能源部前部长朱棣文,时任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日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正义担任副主席。首批会员共80家,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名个人会员、10家社会团体、10所研究机构与院校、58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2家)。

NO.2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2016年9月3日,在杭州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建议中方发起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的资金投入和智力支持,以加速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程。9月4日,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发布了《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共提出20项重要政策建议和76条具体措施。其中,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该报告。

NO.3 中国倡议一周年

2016年9月26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中国倡议一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和高校等180多家单位,共计300多位代表参加论坛。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飒、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毕罗尔向论坛发来贺信,表达了对论坛成果的期待,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论坛对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一周年十大事件

2017年2月22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NO.4 走进联合国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6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主办的高级别研讨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世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凝聚共识,推动落实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月9日,联合国新任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总部会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古特雷斯认为,全球能源互联网作为解决气候变化等问题的“中国方案”应纳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引导各成员国共同参与和推动全球联网。当日,刘振亚分别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吉安钱德拉˙阿查里亚、马吉德˙阿卜杜拉齐兹和吴红波举行会谈,就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深入交换意见,取得广泛共识和积极成果。

NO.5 一届二次理事会

一届二次理事会

2017年2月2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作讲话,合作组织和理事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合作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副主席和开展能源援助行动的提议,审议通过了会员发展、议事规则修订和规章制度建议情况报告、机构调整及人力资源工作报告、2016年决算及2017年预算报告。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一周年十大事件

2016年3月29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成立

NO.6 理念传播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受邀参加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协定》高级别签字仪式、美国剑桥能源周、英国查塔姆能源转型大会、欧洲输电运营商联盟年会、联合国亚太经社会能源委员会高端论坛等20多场重要国际会议并发表演讲,面向世界系统阐述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理念、实现路径和重大意义,展示中国绿色发展实践和成效,在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积极发声,国际影响力和带动力显著提升,为推进和落实中国倡议发挥了导向作用,营造了良好环境。同时,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开展了350余场主题宣讲,受众超过20万人;国内外权威媒体积极宣传有关会议和活动,报道转载达数百万次,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