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谈光伏:分布式机会多 中国仍具领导地位

发表于:2017-03-29 14:24:3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天合光能董事长暨执行长高纪凡是中国乃至于全球光伏产业界的指标性人物之一。他在今年中国“两会”期间发表谈话时表示,中国国内的光伏市场仍然乐观,而太阳能仍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能源之一。他也提到天合光能从美股下市后的规划。

光伏带动能源转型,分布式占比可望超过50%

高纪凡提及“一带一路”政策与能源转型的结合,希望光伏不只能留在中国,更能藉著一带一路扩散到其他国家、地区,带动全球能源转型,降低碳排放量。他指出,光伏发电也能结合扶贫措施,同时具有改善电力分布、脱贫的功能。

高纪凡认为2017年中国光伏市场的需求与2016年差距不会太大,且季度间的需求分配也会较平均。但应用类型则会增广。他指出光伏扶贫和分布式光伏将在今年进一步兴起,并肯定中国的住宅型光伏市场拥有巨大潜能。他推测,分布式光伏的市场占比未来可望提高到50%以上。

天合将重回中国上市

天合光能在今年3月13日正式完成私有化,从美国纽交所退市。高纪凡指出,退市手续全部完成后,将回到中国市场上市。

高纪凡强调,天合从美股退市是主动作为。一方面,因为中国公司在美股挂牌经常被低估价值,另一方面则是因在美股会有资本市场与产业市场无法协调的问题。最后,如今中国A股与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地位提高,回到A股上市将有助公司后续发展。

不过,天合光能在A股上市尚未有时间表,仍须等完整的资本评估出炉,并与政府监管部门完善沟通后才会进行。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