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智造”赢得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2017-03-27 10:04:04     来源:索比光伏网

 3月2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全省下发【苏政发〔2017〕28号】文件,对支撑全省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社会就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的100家优秀企业、100名先进个人和50家先进单位,授予“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作为“协鑫智造”的代表,中能硅业、同鑫光电及保利协鑫首席执行官朱战军荣耀上榜。

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协鑫进军光伏产业的领军企业,其智能制造、智慧创造可圈可点。该公司在引进、萃取国外高端技术和国外先进设备、集成再造的基础上,对氯氢化、反歧化、高效化学气相沉积等关键技术进行大量自主创新,独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CL法多晶硅超大规模清洁生产技术,不仅极大地降低生产成本,而且实现多晶硅的清洁生产、绿色制造,完全零排放,总体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公司还紧跟国家战略,以中国制造2025为引领,夯实基础精细管理,持续推进安环工作改进,持续攻关优化工艺,降低原材料消耗,还联手“211工程”重点院校等产学研机构开展GCL法的集成技术路线研究,完善硅烷法、流化床法等综合技术产业化技术攻关。“十一五”以来,中能硅业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主导国际SEMI标准2项,参编国际SEMI标准4项,主导与参编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标准6项。2016年,中能硅业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并获得江苏省两化融合网络信息安全试点企业。如今,在中能硅业的引领与带动下,协鑫不仅创造了行业新低的制造成本,还为全球贡献了1/3的硅料、1/4的硅片,为推进太阳能发电平价上网赢得了“加速度”。

协鑫智造无处不在。排行业内第三的同鑫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批PSS研发和智能化技术开发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0项。经过近几年的做实做强,公司已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小型企业发展成为专业从事高品质、高亮度LED蓝宝石图形化衬底(PSS)研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具有图形化蓝宝石衬底360万片年产能,计划在3年内再增产360万片年产能。

智慧创新、智能制造是同鑫光电的点睛之笔。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公司未雨绸缪,前瞻性地改造图形化蓝宝石衬底智能生产车间,智能化率达72%,比改造前减少人工40%,提升产出率100%,同时产品综合良率大幅提升,由94%提高到98%。不仅如此,单位产品能耗及成本均降低20%以上,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了绿色生产。同时,公司还自主研发出车间环境监控系统除,除对影响产品生产的温湿度等环境因素监控外,还对厂区内废水系统、纯水系统、特气系统、化学物质系统、电力系统、排气系统等全程监控,实现对水电气在线运营的实时查询和统计分析。

未来,“协鑫智造”将更有所为,矢志不渝地助推江苏推进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提升江苏制造核心竞争力,实现江苏制造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协鑫力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