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大同全面推进光伏扶贫攻坚工作

发表于:2017-02-17 11:32:26     来源:大同新闻网

 山西大同紧紧围绕“冬季行动”暨项目建设“双环行动”等多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以提高精准脱贫满意度为目标,细化任务、明确职责,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大同市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抓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将由此前的以对象精准为主,转到精准施策上来,因人因地、因贫困原因、因贫困类型施策,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

二是抓易地搬迁。2017年,大同市易地搬迁任务25900人。各县区早安排、早谋划、早动手,积极做好搬迁对象核准、搬迁地块落实、手续资料完善、资金申报等各项前期工作。

三是抓光伏扶贫。按照“十三五”光伏扶贫规划,提前落实安置点建设用地问题,提前报批土地手续,积极创造条件,利用“冬季行动”时间组织项目招标等,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四是抓旅游模式创新。把旅游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扶贫项目,利用旅游扶贫村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平台,进一步把“旅游扶贫品牌”树起来。

五是抓企业产业扶贫投资。今年,产业脱贫项目安排重点向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每县发展2—3个产业,项目覆盖70%的贫困村、80%的贫困人口。结合各地区域优势特点,充分用好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指标,下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同时实施一批“短、平、快”和“以短养长”的产业发展项目。

六是抓扶贫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建立的大数据平台,由云服务数据库提供支持,既是贫困户动态管理平台,也是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的工作平台,涵盖全市9个农业县区和所有帮扶部门单位。

FR:大同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