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备案、并网手续的材料清单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2-06 09:02:49作者:王淑娟
 开分布式光伏项目,主要要跟两个部门打交道:

1)当地发改部门,完成备案手续;

2)当地电网公司,完成并网手续。

在到这两个部门办理手续时,需要准备相关资料。本文对到这两个部门办理手续时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进行简单总结。

一、办理备案需要的资料清单

由于分布式光伏的管理权限一般都在地级市,户用甚至会下放到县级管理。因此,各地的管理办法都是不一样的,有时差异还会很大!如果要开展分布式光伏项目,必须首先要到当地市级发改委能源口了解当地的备案政策。

以北京市为例,介绍一下分布式光伏备案的方法。

一、法人单位的备案管理流程与表单

1、需要准备的资料

1)地点

区(县)发展改革委(5个工作日内完成)

2)准备资料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申请表;

项目实施方案;

项目单位营业执照;

产权证明(项目单位为非产权人的,出具产权人与项目单位的合作协议书);

施工合同或合作协议;

法人委托书;

被授权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其他应当提交的材料。

2、备案流程

 




 

3、备案申请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备案、并网手续的材料清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