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发改委、江苏省领导视察国际低碳展协鑫展台,关注协鑫储能技术应用发展

发表于:2016-11-29 11:40:00     来源:协鑫集成科技

11月28日,由江苏省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以下简称镇江国际低碳交易会)隆重开幕。本届展示会以“技术创新、共享低碳”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全球低碳技术及产业的相关各界齐聚镇江,共谋低碳技术创新,共享低碳发展成果。协鑫集团携户用储能技术、高效组件、鑫阳光分布式系统亮相本届交易会,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等领导先后考察了协鑫展台,勉励协鑫加快技术创新,打造中国储能产品、光伏系统等低碳技术的国际竞争力。

在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新形态、新模式、新潮流。长期以来,中国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到节能提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清洁能源企业,协鑫集团打造了从硅材料到光伏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太阳能电站建设运营的光伏一体化产业链,此次展出的户用储能系统由其子公司协鑫集成(002506.SZ)于今年5月份正式研发上市。

石泰峰在视察协鑫展台时重点关注了协鑫集成E-KwBE储能产品,希望协鑫集成加快研发,进一步突破成本,积极开拓国内外储能应用市场,协鑫集成储能公司总经理郝三存博士在展会现场表示,协鑫的户用储能产品是推向分布式家用光伏发电市场的一款全新智能化储能产品,已通过UN38.3等世界性认证,在国际上拥有较好的成本竞争优势,目前在澳大利亚、巴西、南非等多国已打开市场。

协鑫集成的两款户用储能产品容量分别为2.5KWH和5.6KWH,采用高能长寿命锂离子电池技术,能量密度高达125Wh/kg,采用协鑫集成自主研发的智能电池管理系统(BMS),实现安全精确的控制,产品采用一体铝背板,被动式散热技术,安装便捷,并且能智能识别串并联,最大可实现八台产品串并联使用。

李强也勉励协鑫积极对标国际一流储能研发企业,打造中国储能的国际核心竞争力,加快储能技术的应用,郝三存进一步表示,未来,E-KwBe将在现有2.5kwh和5.6kwh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容量,提升循环寿命、放电倍率,产品应用从低端到高端全面覆盖,储能类产品将覆盖新能源领域、消费领域、动力领域、通讯等诸多领域。后续的中型储能E-KwBe-Lf系列和大型储能E-KwBe-LT系列已在开发中,将适时推向市场以满足电力市场的各类储能需求。

协鑫集成梁文章在展会现场也向李强介绍了协鑫在户用光伏分布式的战略发展规划,表示协鑫将积极响应李强书记提出的能源屋顶革命,进一步加大高效光伏组件等光伏应用产品研发力度,尽快实施可行性的第五立面方案。

此次展会还吸引了阿里云、GE、SAP、比亚迪、海尔、ABB、北汽集团等近200家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在展会开幕式上表示,此次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旨在构建互动交流的平台,提供成果展示的舞台,拓展合作对接的空间,倡导低碳绿色的理念,与国内外低碳环保领域的有识之士一起,共推低碳发展,共建生态家园。协鑫集团将秉承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发展愿景,倡导低碳绿色的理念,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作出协鑫的一份贡献。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