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X项黑科技”打造行业领跑者

发表于:2016-03-25 12:12: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6年3月23-24日,“南方六省大型光伏论坛暨第三届广东省分布式光伏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大会吸引了近600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和分析2015年光伏行业发展得失,着力于挖掘未来前沿技术、商业模式,就光伏未来发展方向、加快产业升级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阳光电源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和对话。

领跑需要强调对行业的责任 围绕平价上网的终极目标

日前2016年光伏“领跑者”四大基地规划曝光,高效光伏产品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方向与共识,“光伏领跑者”再度成为热议。随着一些“领跑企业”成为业内标杆,将带动光伏产业内的其它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转换效率,从而推动整个光伏行业的良性竞争与发展。

创新并不等于领跑,一些盲目的创新、没有把握产业本质的创新并不能给业主和投资人带来价值,甚至对自己、对行业也可能因为方向问题而带来负面影响,而一些仅仅是包装出来的创新对行业的危害更大。但是没有创新一定不能领跑,只有技术引领行业、经过市场检验和认可、正确引导行业发展、全方位的领跑者才能带动行业健康发展。

QQ截图20160325121309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给投资者带来持续25年高安全高收益的电站,实现平价上网。所有创新的概念如果不围绕这个终极目标就是耍流氓”。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在圆桌对话时表示,“评价一个产品是否创新领跑,需要站在系统的角度,以25年为时间点进行多维度评价,包括短时间的绩效评估、产品与环境的兼容适应性能,以及产品的可用率等。”

阳光电源X项黑科技助力领跑者

在论坛上,阳光电源市场总监张彦虎博士发表了《分布式光伏智慧解决方案的X项黑科技》的演讲,对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智慧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参会嘉宾分享了“阳光电源专为分布式应用而开发的智能无功控制器;应对高湿环境创新的逆变器集成PID防护功能;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电站集中管理平台;及预防火灾的直流保护等多项技术。”并将专业技术点用多个日常生活中通俗易懂形象化的比喻,得到了主持人高度点评及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QQ截图20160325121323

逆变器集成SVG功能 减少投资和空载损耗

在光伏并网点上安装SVG是解决传统功率因数下降的方法,但是受到分布式电站安装空间、容量要求、投资金额等因素限制,传统方法已不适用。“最好的解决方案是逆变器自身具备无功调节的能力,除了可以通过响应调度指令发出无功外,逆变器还可以根据电网电压按照一定比例自动调节无功。”张博士表示,“目前阳光电源逆变器均具备SVG功能及快速响应能力,可大幅降低投资成本,减少SVG待机时引起的空载损耗,已经成熟应用于多个电站。”

PID效应光伏系统的“风湿病”

针对高湿盐雾易产生PID现象的应用场合,如近期倍受关注的水面光伏电站、沿海地区电站等, PID方案的好坏将成为逆变器选型最重要考虑因素之一。张博士将这种光伏PID效应形象地比喻为长期处于潮湿环境而得的“风湿病”,并提出了在逆变器端集成PID防护功能的解决方案,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此次光伏盛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业内人士对领跑者计划的深入理解、对分布式电站设计及设备选型的重视,对促进以广东为中心的南方六省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为中国光伏企业的领军者,阳光电源19年来始终专注于做更好的逆变器,用实际行动诠释领跑者的标准,保障客户25年的高收益、高安全。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