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用电气新一代技术计划瞄准20-30MW太阳能逆变器

发表于:2015-11-25 15:02:51     作者:Ben Willis 来源:PV-Tech

实现30MW太阳能逆变器的前景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从电力电子巨头通用电气(GE)的角度并非如此。

在昨天上午伦敦举办的记者发布会上,该公司的高管们概述了通用电气计划在其迅速发展的电力转换业务中实现的部分新一代技术,其中包括太阳能风能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更大功率逆变器及向碳化硅技术的转移都是通用电气计划的重点。

在太阳能方面,可以说通用电气迄今最显著的贡献是开发1,500V逆变器,由于开发商寻求有助于他们项目最大发展的技术,该逆变器迅速成为行业标准。昨天的新闻强调了这一点,通用电气签署一份协议,为开发商Solargise正在印度建设的150MW项目提供其1,500V逆变器。

但是通用电气希望更进一步发展,并表示其预计中压结构将成为大型太阳能电站技术的下一步发展,开启了更大功率逆变器的前景。

通用电气电力转换部门总工程师Vlatko Vlatkovic表示:“我们处于1.5kV的原因是由于在IEC标准,1.5kV是低压标准与法规的限制。就保持在低压而言,这是其停止的位置。但是现在我们正着眼于更高功率、更高电压结构——因此进军中压,我们着眼于更大的功率。”

Vlatkovic表示,通用电气目前最大的逆变器约为4MW,但是在中压将可能出现大得多的单位。他表示:“我们将放眼扩大其到20-30MW。”

显然这样的发展将需要时间,该行业才刚刚赶上1,500V逆变器的涌现,以及开发组件及其他设备来匹配更高功率。

但是Vlatkovic表示,通用电气已经从其在其他行业的工作中开发中压技术,可以应用于太阳能。

他表示:“我们将发展这些标准,并且确保业界采纳这些标准,向更多中压运行准则发展。在技术方面,我们正在使用中压驱动器的技术,其是一项比较规范的技术,并且扩大该技术。”

通用电气全球可再生能源销售负责人彼得·奥拉姆(Peter Oram)补充道:“我们将采用与我们来自油气和海洋相同的技术,将其用于光伏电站,因此您将拥有DC-AC、20-30MW大功率逆变器的光伏电站。”

  碳化硅

通用电气预计即将推出的另一项发展是在其所有电力电子产品以碳化硅技术取代硅。

Vlatkovic表示:“今明两年其将逐步在商业上被引进。我们花费十年时间开发该技术,将仍有工作需进行,但现在,其足够成熟,我们开始应用——首先,在航空和医药行业,现在终于其开始在太阳能和风能中发挥作用。”

Vlatkovic表示,比较硅而言,碳化硅的优势在于其能够在较高温度下使用而损耗较少。Vlatkovic解释道:“这将进一步提高转换器的效率,将损耗降低一半,提高功率密度近50%,并且继续推动风能和太阳能的电力成本下降2%、3%、4%。”

他总结道:“因此继续创新来推动成本下降以及效率有很长的路要走。出现在这一领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我们期待继续创新。”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