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广东徐闻40MWp现代农业光伏综合示范项目(EPC)

下一篇:菲律宾阿亚拉集团进军太阳能行业

分享

SPI 2015:业界为“ITC断崖式下降”做准备

发表于:2015-09-17 11:09:17     作者:Ben Willis

来源:PV-Tech

在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 2015启动上发布的关于即将到来的投资税收抵免(ITC)下降影响的警告后,展会的第一天看到把这一主题作为中心。

在首席执行官小组会议期间,提供一些关于该行业如何做准备的信息量丰富的见解,其中不可避免地,ITC是讨论的重大问题之一。在题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生存》的辩论中,汇聚来自下游专家Conergy、住宅和商业安装商REC Solar及开发商Soltage的首席执行官。

来自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会议主持Jenny Chase向小组成员提问,他们为ITC即将发生的改变做了何种准备,从2017年一月,对于商业太阳能ITC将从30%降至10%,对于住宅降至为零。

活跃于许多国际市场的专业下游参与者Conergy的首席执行官Andrew de Pass表示,他的公司经过一番艰难才了解市场可以从繁荣走向萧条的速度,他说美国公司应该吸取教训。

他援引英国,最近几年Conergy在那里一直蓬勃发展,但是在短短几周的时间里,英国从欧洲发展最快的市场成为至少可以说看起来不确定的市场。

de Pass表示:“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睁大双眼看看可能发生的情况。”

“去年在欧洲,乃至全球,(对于我们而言)最大的市场是英国,我们在那里开发并建设超过250MW。我们知道,鉴于ROC及上网电价补贴,我们知道其将进行调整,我们预期的重新定向是屋顶,这是我们在全球最发达的市场所作出的行为。然后就在两周前,英国就取消对于屋顶的所有补贴,因此基本上就是扼杀英国的太阳能市场。所以我让你们睁大双眼看看美国。”

“因此2016年十一月后,问题将是谁在国会,他们能否促成协议。但是假设他们没有,我们面临ITC断崖式下降——基本上我们将不得不为项目多注入20%或30%的股权,我们将推动我们的供应商,推动我们的分包商,回报将降低,开发商利润将下滑,结局不会乐观。因此从今天开始,我将敦促人们去和其参议员及众议员会谈,向他们施压;我们还需要游说团体非常注重并执行。”

REC Solar的首席执行官Al Bucknam同意尽管业界希望看到一些“软着陆”,但不能指望“挽救”ITC。

Bucknam表示:“期待完全延长30%是不现实的,但是如果其在一段时间内每季度降低1.25%,或者他们提出其他方案,将使其减少冲击,获得一些有序的市场反应。如果我们放任其发展,我们将在2016年上半年疲于应对,我们将不停歇地工作,由于整个行业将努力迎击截止日期,我们将会在质量和安全上妥协。这并非运营市场的方式。”

但是如果该预期情景未能发生,Bucknam表示,“我们也得做好准备”。

“与子公司一道我们准备采购直至现场建设的成本。我们试图为我们的员工队伍建立灵活性。因此我们期待一定的工作基本负荷,因此我们有一个致力于此的团队。但是,我们所有的团队、工程、建设、财务、人力资源都试图呈现更多的灵活性资源......借此我们可以适应变化。因为坦率地讲,没有人确切知道结束的方式,因此灵活性将至关重要。”

Soltage的首席执行官杰西·格罗斯曼(Jesse Grossman)附和对于灵活性的需求,并补充道,该行业需要“一定程度的紧缩开支”来接近ITC断崖式下降,他表示“整个行业为此做准备”。

但是格罗斯曼也低估了ITC下降的最终影响,强调投资界不亚于太阳能行业,不希望看到一个迄今赚钱的行业消失的事实。

“在10% ITC的环境中,当然仍提供税收股权,并且在一些同样条款甚至增强条款上提供税收股权资源准备提供税收股权。许多税收股权资源还着眼于参与其他资本堆叠部分,使他们可以继续在年度基础上从事同等的量,并保持他们的团队完好;可以相像,一个一直每年处理十亿美元交易的团队,他们无法马上想要降至每年三亿美元的交易——将损失很多就业岗位。”

“因此我认为,我们将在资本方面看到很多创新,更灵活将资本投入市场以保持较高并不断增长的总数。当然,一些边缘的州资本将下降,尤其是具有较低基准电价的州。我认为从创新的角度这将达成,我们今天看到许多这样的商业计划,真正找到在零售环境继续出售电力的方式。”

格罗斯曼表示,他的公司一直模拟2017年及以后一段时间,“我们不会特别担忧”。

“我认为,如果延期,将非常好,我与小组成员有着共同的观点,但这不太可能。但是我认为,从一月一号后太阳能行业将继续繁荣发展。”

在麦克风下,听到de Pass说这种分析“过于乐观”。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