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装家庭屋顶光伏电站的优势与注意事项

发表于:2015-08-24 13:48:51     来源:PV-tech

近几年,国家大力支持光伏行业的发展,特别对分布式光伏倾斜,不少先见先行的个人已纷纷乘国家政策之东风在自家屋顶装起了光伏。
 
       利用屋顶上的阳光发电,自家电费不用钱,剩下的还能卖了赚钱,家庭光伏看起来很美,这几年个人投资光伏电站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多,光伏装机规模不断攀升,民用光伏也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行列。
 
       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安装人群以别墅居民为主。目前上海的屋顶光伏项目从3千瓦、5千瓦、8千瓦到10千瓦不等,规模会按照屋顶的面积情况来确定。拥有别墅的家庭正在逐步认可一种观念:屋顶光伏电站也属于长期投资的一种,而多楼层居民的安装量却很少,其原因主要是申请手续的问题。
 
       屋顶分布式并网光伏电站,应用于居民屋顶、厂房屋项、车棚、田园暖棚等场所。一般规模不大,小至千瓦级,大至兆瓦级。用户安装后除自用外,可将多余的电通过电表输送到公共电网获得发电收益。如果电站出现故障或电量不足,可用公共电网的电来替代。
 

 




 


        与地面大型并网光伏电站不同的是,屋顶分布式并网光伏电站的电压等级大多分为220V和380V,而地面大型并网光伏电站则在几十KV以上。
 
        目前,国家鼓励居民和企业建设屋顶分布式并网光伏电站,并给予较大幅度补帖。这主要考虑并网线路短,电损低,且将巨大投资分散到各个角落,以补充和平衡电网的负荷。
 分布式并网光伏电站,占地面积每1KW约占8~10平方。
 
       在住宅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时,有几个注意事项。首先要仔细听取用户的要求,其次对安装环境和住宅的结构等进行充分的考察,在此基础上进行设计。设计与施工单位和住宅建设单位在设计各方面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后,要取得用户的认可(签订合同)。施工时应按照施工图施工,但是新建的房屋的场合与住宅建设工程的进程边协调边完成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为好。还有,留着充裕的时间办理各种手续也是很重要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