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逆变器技术 > 正文

中国首款1500V光伏逆变器全面通过GB/T19964国标测试

来源:中国能源网报发布时间:2015-07-18 16:52:47
日前,由阳光电源研发的SG1000HV集中式逆变器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GB/T 19964-2012《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认证测试, 在低电压穿越(零电压穿越),频率适应性、和电能质量等方面完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成为国内首款通过该项认证测试的1500V电压等级的光伏逆变器。


阳光电源



SG1000HV是阳光电源今年4月面向全球推出的新品,额定交流功率1000kW,直流电压高达1500V,是目前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逆变器,所组成的光伏系统可大幅降低线损、节约线缆设备及安装成本、提升发电量,代表光伏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根据GB/T 19964-2012国家标准,中国电科院对SG1000HV的测试结果显示:SG1000HV逆变器测试单元顺利完成了在三相对称故障和不对称故障工况下的低电压穿越(LVRT)测试(含零电压穿越),在所有测试点的电压跌落与恢复期间均能不间断并网运行;在各类故障工况期间,被检测单元均能够按照国标要求快速响应输出无功,有效支持电网恢复,保证了电网的稳定性;在电网频率扰动测试中,测试单元能够跟随频率扰动信号进行相应正确动作,具备非常好的频率适应性,满足并网要求。同时,在电能质量谐波测试中,被测逆变单元的谐波大小均优于标准规定的指标。



“1500V的光伏系统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前沿技术,特别是光伏系统的核心器件逆变器,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厂商开发出了相应产品。此次SG1000HV全面通过19964国标认证测试,意味着中国光伏产业在1500V系统规模化应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国电科院张军军主任表示,“祝贺阳光电源成为首个通过中国电科院19964国标认证测试的1500v光伏逆变器厂商,也希望阳光电源发挥技术和应用经验的优势,代表中国品牌更多的推出全球领先的产品”。



据了解,使用1500V系统电压,可以使每一串接连更多组件,减少了逆变器使用的直流缆线和汇流箱逆变器的数量,减少的线损也能充分提升输出电量,进一步提高了发电效率。据业内人士透露,未来随着标准与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改进, 1500V组件的不断成熟,1500V光伏系统必将成为主流。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首款1500V光伏逆变器全面通过GB/T19964国标测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