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徐杰:航天机电将推出一个透明、清晰可见的光伏金融产品

发表于:2015-04-17 10:50:44     来源:新华网

2015年4月17日10时,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徐杰接受新华社上海分社、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邀请,做客新华网,接受新华社专访。

公司有一块是光伏行业,很多公司都引入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尤其是最近SPI发布了绿能宝,航天机电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打算?对这个事件您是什么样的看法?

[徐杰] 在2011、2012年的时候,航天机电大规模进入光伏电站领域,我们生产的不再是光伏组件,也不是制造光伏电站,我们打造的是光伏金融产品。我们认为光伏和金融结合是非常紧密的,是天生具有金融属性的,因为它的收益比较稳定,回报比较好,可以长期锁定一个产品的收益,这和金融产品非常类似。所以我们当时提出了这个口号。

因为光伏电站的建设需要大量资金,也需要和金融结合。金融产业的介入才可以让光伏真正的繁荣。光伏和金融的结合是历史和必然的结果。我们也充分关注到绿能宝产品的推出。它是光伏和互联网金融结合的一个试点。目前,航天机电在这方面也在做很多的研究,我们也会推出自己的光伏金融产品。但是我们的理念和其他的企业不太一样。主要是提供一个透明的,清晰可见的理财产品或者是金融产品。既可以理财又可以为整个国家环境和雾霾治理做贡献。我们要看到自己投入的资金正在盈利,而且是安全的,这是航天机电设计光伏金融产品的理念。所以应该把这块产品做好,让整个社会有信心。这样的话,也是为光伏产业未来的发展,包括雾霾的治理,绿色能源的使用都意义重大。我也建议每一个企业都有这样的产业责任心和社会责任心,做好光伏金融产品。

本场访谈是首届中国(上海)上市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系列活动上海上市公司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的第十一场访谈。上海上市公司领导全媒体大型访谈由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新华通讯社上海分社、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海证券报主办,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协办单位是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