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媒:中国光伏产业强势崛起 或垄断光伏行业

发表于:2015-01-16 09:48:10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月15日报道,美国一直相信光伏产业可以消灭能源垄断,能源独立也是美国能源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条。然而面对强势的中国光伏产业,美国也陷入担忧,中国可能会成为“光伏产业的欧佩克”,从而垄断。

据报道,美国一家光伏公司SolarWorld曾要求美国商业部对中国企业倾销进行调查。商业部调查后认为中国的确有倾销行为。但平价太阳能联盟(Coalition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了,CASE)反对这一调查,认为美国不应该推行反对竞争的贸易法,造成市场扭曲。

然而,贸易法的存在就是为了避免垄断集团,中国不断积累的市场支配力有潜在垄断的危机。去年12月,美国商业部再次调查中国和台湾光伏产品倾销行为,通过计算“倾销差价”来确定进口产品价格是否低于成本价。CASE对此进行了抨击。

CASE主席Jigar Shah表示:“现在的调查反而成为了美国清洁能源发展的阻力,因为这样会造成光伏产品不必要的提价。”

报道指出,通过倾销来清除竞争者,积累市场势力,最终可以操控价格等一系列举动令人联想到欧佩克(OPEC)这样的组织。SolarWorld战略事务主管Ben Santarris表示:“中国补贴光伏产品并不是为了美国消费者的利益。大家不能只看见眼前低廉价格的好,而忽略了这带来的长远影响。”

目前中国已经将大部分欧洲和美国的光伏生产商挤出了市场,SolarWorld幸存也只是因为它没有设在亚洲。Ben Santarris最后表示:“中国一旦垄断,不仅对消费者不利,而且很多初创公司也将无法存活。”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