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捐赠300套家用光伏入驻藏族人家

发表于:2014-12-22 10:40: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从浙江运出的300套家用大功率太阳能设备安全抵达海拔4600米的喜马拉雅山脉北坡乃村,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岗巴县直克乡举行了盛大的设备捐赠交接仪式。古老的乃村及邻近的农牧民身着盛装、喜气洋洋,用流传上千年的传统礼节,表达着对祖国内地的感激。这是全国工商联实施“光彩·民生工程”,出资240余万元,在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和浙江正泰集团的具体落实下完成的。对于这次捐赠的家用大功率太阳能设备,老百姓充满期待和珍惜。他们从技术人员口中已经得知,这批家用太阳能设备可以满足农牧民家庭打酥油茶、照明、看电视等日常需要,不但可以节省电费、还可以根据放牧点的四季搬迁而挪动,能有效改善农牧民家庭的生产生活条件,是农牧民家庭中的“小太阳”。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他说,这批太阳能设备的捐赠,是全国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先治国、治国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夯实基础、争取人心”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长期以来,全国工商联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推动“两个健康”主题的重要载体,不断重心下移,不断加大力度,先后两次举办“光彩事业西藏行”活动,为西藏引进一大批有信誉、有实力的非公有制企业,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加力。在民生项目上,全国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捐款,先后在光彩学校、光彩文库、光彩引水灌溉工程、藏区健康促进工程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阿沛·晋源用藏汉双语语重心长地向农牧民群众强调,自治区工商联按照区党委部署开展的强基惠民工作,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的大力支持,在山南隆子县杆吉村和日喀则岗巴县乃村实施了许多帮扶项目,仅在直克乡和乃村实施项目16个,落实资金达489.303万元。其中,全国工商联2012年安排200万元资金为岗巴县乃村、隆子县杆吉村修建了“同心·饮水”工程,解决了群众长期以来饮水困难的问题。今天,全国工商联再次安排240万元资金用于“光彩·民生”工程,为直克乡干部群众解决了常年缺电、断电的困难,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必将成为直克乡干部群众竖起大拇指、让群众感恩的又一个惠民生、得民心的利民工程。

岗巴县人大主任巴桑旺堆说,岗巴县直克乡平均海拔4700米,全乡共有3个行政村302户1310人,是我县相对贫瘠乡之一,受地理环境制约,用电难严重影响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一直是直克乡农牧民群众所想、所急、所盼的问题。此次全国工商联协同自治区工商联为直克乡捐赠300套、价值240万元的家用太阳能照明设备,将极大改善身处雪域高原的直克乡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照明问题,享受电力带来的现代文明成果,也为岗巴县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捐赠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城关市政公司索朗向直克乡小学捐赠3万元现金用于改善教学条件。

据记者了解,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国工商联、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和浙江正泰集团的认真规划、积极组织和精心实施。今年6月-7月份,浙江正泰集团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前往西藏日客则地区岗巴县直克乡乃村实地深入农牧民家庭调研考察,测定了家用太阳能设备有关技术参数,量身定做了农牧民群众家庭生产生活需要的设备,并不远万里亲自运送到项目地。为了确保设备质量并切实发挥作用,浙江正泰集团技术人员还专门安装调试并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岗巴县全体干部职工、农牧民群众对全国工商联、浙江正泰集团以及所有参加此项目实施的全体人员,表达深深地敬意,大家表示:有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我们一定能够建成小康社会,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的飘扬在喜马拉雅山坡上。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