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光伏企业多种方式应对双反冲击

发表于:2014-12-22 08:09: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日前美国商务部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终裁的落地,中国光伏企业再遭重创。而作为光伏大省的江苏,将会影响高达13亿美元以上的光伏产品出口。

对此,不少江苏企业表示,要在美国开厂以此来规避“双反”的冲击,同时也有不少企业开始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以弱化美国“双反”的冲击。

江苏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美国发起的第二轮“双反”调查,可以说是对中国出口光伏进行全面布控。“第二次‘双反’把中国台湾纳入‘双反’范围,目的就是全面限制中国对美光伏产品出口,而江苏光伏企业对美出口最大,所以对江苏光伏打击较大。”

南京一家光伏企业负责人宋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涉及江苏的大企业多达10多家,中小型企业更多,对于一些资金链实力不强的中小企业冲击更大,不排除出现倒闭的局面。”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环太集团是国内最早做多晶硅片的企业之一,在美国第一轮“双反”的影响之下,使得该公司对美年出口额减少了2亿多美元。公司董事长王禄宝表示,在遭遇美国第一次“双反”冲击之后,集团及时调整战略,将美国市场独大局面变成了多点开花,将内销占比提高到五分之二,快速打开泰国、马来西亚等南亚国家市场。同时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目前转化率已达17.8%,明年将做到18%。

正如王禄宝所言,目前国内市场和新兴市场对于光伏产品需求在猛增。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认为,“国内市场需求在飞速增长,打开国内市场的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消化国内企业的光伏产品。”

“我们公司出口的光伏组件,美国市场占比较大,离不开美国市场,那么只能去美国办工厂。”宋涛对记者说。

对此,赵玉文表示,这是一个途径,“这符合美国产业政策,能给美国带来就业岗位和税收。同时,还可以降低企业成本,享受美国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