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Docomo将现场测试太阳能发电绿色基站

发表于:2013-04-02 16:58:06     来源:PV-Tech
日本领先的移动运营商和移动综合服务供应商DOCOMO宣布,从四月起,其将开始实地测试三个常规的移动网络基站,这些基站日前被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高容量充电电池和绿色电力控制器。

DOCOMO在东日本大地震后,不断开发抗灾、环境友好型基站,在2012年三月至2013年二月间在其研发中心测试设备。该设备将用于到夏末在日本关东至甲信越地区建立十座绿色基站,其中包括在东京、神奈川和山梨县的前三个。

DOCOMO的绿色基站白天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来生产及储存太阳能电力。如果在灾难发生时商业电力供应被切断,该基站可以仅依赖这种发电在白天运营通讯设备,并且当无法使用太阳能发电时,使用高容量、充电电池储存的十四至十六个小时的电力。

现场试验中这些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高达4.19 kW,而一座基站最大的功率消耗为2.0 kW。远程控制绿色电力遥控器将管理基站使用的电力,包括公共部门提供的电力、太阳能电池板产生的电力及高容量、充电电池在需要时释放的电力。

为了削减电力成本,可以在夜间通过购买电力来充电,此时成本相对较低。之后,电力可以在白天使用,此时成本较高,或在恶劣天气阻止光伏发电时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发电可用于灾难引起的停电中,在白天运营设备,并且储存多余电力供夜间使用。

控制器还能够使太阳能发电作为直流电(DC)来储存,这避免了转换为交流电(AC)造成的10%左右的能量损失。

展望未来,DOCOMO的绿色基站开发计划还可以包括引进燃料电池技术和风力发电基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