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PMI显示经济回升态势不变 未来政策走势存争议

发表于:2013-04-02 16:55:52     来源:网易财经
3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

同时,汇丰中国今日发布的汇丰中国PMI终值为51.6,超过上月(50.4),显示制造业运行小幅改善。

无论是中国官方的PMI数值还是还是汇丰PMI数值均意味着中国经济在回暖,但回暖幅度偏弱。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PMI指数持续回升,从需求面来看,是因为国内投资受基建及房地产投资拉动而有所回暖,但回暖的势头仍然偏弱。基建投资有望继续加快并部分抵消制造业投资放缓的影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一季度工业和消费表现弱于市场预期;投资和出口相对强劲,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可能为1点9%左右,同比增速可能在8点1%左右,较去年四季度略升。随着出口和消费继续回升,投资步伐进一步加快,二季度增长态势继续向好。3月制造业PMl达50.9%即是个佐证。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经济持续回暖,但对于未来宏观政策走势却存在分歧。鲁政委认为虽然制造业PMI虽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但经济温和回升态势不变,未来宏观政策宜继续维持中性,放松或收紧都不合适。

而屈宏斌认为,经济回暖幅度偏弱也意味着通胀压力温和,猪肉价格回落可能拉动未来几个月CPI仍保持在相对低位。未来在通胀可控的前提下有助于政策保持相对宽松以继续支持增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